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在奥运的队伍里 他们为了荣誉为了祖国为了体育

  看俄罗斯奥委会主席列昂尼德·佳加乔夫介绍俄国奥运代表团,他麾下兵强马壮,真让人羡慕。我注意到风靡世界女子网坛的俄罗斯大将全在其中——莎拉波娃、德门蒂耶娃、库兹涅佐娃、萨芬娜一个也不少。对这些世界级选手来说,奥运会对她们的比赛积分、世界排名没多少影响,奥运奖金也比打大满贯和WPA的各种大奖赛、巡回赛不知差多少,不要说大满贯夺冠的几十万英镑,甚至不及一次出场费。

但她们都加入到奥运的行列,为了荣誉,为了俄罗斯。

  再看看梅西领衔的阿根廷足球队,科比·布莱恩特、勒布朗·詹姆斯为首的美国“梦八队”都是明星云集,前者志在卫冕,后者决心雪耻。巴西足球队里全是精英,巴西足球队的主帅与中国乒乓球队教练一样不好当,不是为缺兵少将着急,而是为优秀人才多发愁,不带谁参加奥运会都于心不忍。如果论金钱,奥运会的收入可能不及科比、梅西们在俱乐部的周薪甚至日薪。他们也争着来北京,科比们要展示美国篮球是世界第一,21岁的适龄球员梅西表示:一定要来北京捍卫阿根廷足球的荣誉。

  巴塞罗那俱乐部不愿让罗纳尔迪尼奥作为超龄队员参加巴西奥运队,小罗说:“去北京是我绝对不想放弃的机会,我现在的目标就是全力备战奥运会,因为这是极少数运动员才能得到的荣誉。”但愿他能和新东家AC米兰俱乐部达成协议。

  翻一翻各国奥运代表队名单,凡是体育爱好者数得出来的优秀运动员都要来北京和我们相聚。网球场上明星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伊万诺维奇、大威和小威;篮球队中高手的诺维茨基、吉诺比利;游泳池里的奇才菲尔普斯……

  他们都在奥运的队伍里,为了荣誉,为了祖国,为了体育。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