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北京奥运场馆供电保障完备 防止重演欧洲杯意外

  中新网7月17日电 北京奥运会对场馆的供电保障是比较完备的,且每条信号线路都有独立的保护措施,防止出现类似欧洲杯信号中断的情况。这是北京奥运会技术运行中心业务副主任淡欣今天透露的。

  在今天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媒体通信服务情况”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就欧洲杯电视信号出现中断提问,想了解北京奥组委有何种措施和预案。

  淡欣在回答这个问题时说,北京奥组委对于奥运会电视转播信号受到中断有多方面的准备。导致中断的因素有可能是停电,有可能是信号线路的问题。在所有的电视信号转播信号在传递到IBC之前,都是物理的,有双路由备份。从信号线路的角度来说,奥组委有充分的准备,每个线路都有独立的保护线路的措施。从电力角度,有的场馆是四路的独立供电,有的是三路,最基本的是两路,另外还有一路发电机的保障。从整个供电系统来说,这次北京奥运会对场馆的供电保障是比较完备的一次。

  在上个月25日晚进行的德国对土耳其的欧洲杯半决赛上,电视信号曾数度中断,欧足联官方的解释为电力故障。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