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篮球 > 2008中国男篮动态

详解五棵松奥运男篮争霸 中国队欲进八强不容易

  谁将成为中国男篮的小组对手?

  奥运会篮球比赛将于8月9日—24日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举行,贯穿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后的16个比赛日。

  虽然中国男篮的实力尚不足以让他们的表演持续到最后一个比赛日,但由于姚明的号召力和众多国际巨星的影响力,北京奥运会的篮球比赛无疑是极具吸引力的赛事之一,号称“金立方”的五棵松体育馆里必将高潮迭起,精彩不断。

  虽然志在冲击八强,但中国男篮的分组并不理想。“梦之队”美国队和日本世锦赛冠军西班牙队已是板上钉钉的强劲对手,中国队难求一胜,只有对阵安哥拉队尚占上风。

  中国队所在小组的另外两个对手尚未确认。目前,12支球队正为最后三张奥运会入场券在雅典杀得难分难解,小组赛两轮战罢,德国队、希腊队、斯洛文尼亚队的前进态势难以阻挡,这三支欧洲球队很有可能携手进军北京。

  无论这三支球队中的哪两支分在中国队所在的B组,中国队均无取胜对手的把握,由此都将成为突围小组赛的“拦路虎”。中国队唯有拿出雅典奥运会时坚持到最后一刻的韧性与勇气,方能实现杀入八强的目标。

  谁将最终捧起男篮冠军奖杯?

  很少有人怀疑美国男篮摘取北京奥运会金牌的强大实力。

  与“梦之队”以往漫不经心的备战不同,这支号称“梦八”的球队由科比、詹姆斯、韦德和基德这4名个人身价之和达到1.24亿美元的明星球员领衔,足见阵容的强盛。此外,美国队已经8年无缘世界大赛冠军,包括雅典奥运会,此番意欲在北京一雪前耻,重温奥运冠军的渴望足够强烈。

  能对美国队形成威胁的球队仍是奥运会卫冕冠军阿根廷队,但这支球队的主要问题是核心球员吉诺比利膝盖有伤,状态很难调整到最佳。不过,阿根廷队还有诺奇奥尼、斯科拉、奥伯托和德尔菲诺4名在NBA打拼的球员,阵容相对齐整。

  西班牙队阵中也有多名NBA球员,足够组成一支NBA水准的阵容。2007年欧锦赛冠军俄罗斯队由基里连科带队,实力不容小觑。此外,立陶宛队也是一个很有力的竞争者。

  奥运会女篮争夺同样精彩,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