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村洗衣不用洗衣粉 上万浴巾可一天清洗完毕

奥运村的超大洗衣房

  在奥运村里,除了曼妙的环境和娱乐设施,很多生活起居也颇为新奇,比如这个2000多平米的超大洗衣房,就很有看点。因为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时奥运村将接待运动员、官员总数在20000人左右,没有一个超大的洗衣房怎么可能。

  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个超大的洗衣房内共容纳了200台洗衣机和400台烘干机。这些机器都是奥运赞助商提供,赛时它们将满负荷运转。为了防止洗衣粉对环境污染,赞助商提供的这些洗衣机是不用洗衣粉的绿色、健康产品,充分体现了绿色奥运的理念。

这么多洗衣机,每天的洗涤量当然是惊人的,一位服务人员简单计算后得出这样一组数字:在这个洗衣房里,每天有近6000个床单,6000个被罩,12000个毛巾、12000个浴巾需要洗涤。看来,为了奥运会,这些“铁家伙”也真够累的。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赵蔚林 文/图

(责任编辑:夜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