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美女旗手:奥运开幕式之夜的靓丽风景线(组图)

李佳薇(左)和张怡宁。 中新社发 富田 摄

 
“瓷娃娃”福原爱笑容甜美可人。 中新社发 朱沿华 摄

  中新网7月17日电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的节目已经被列为高度机密,不过仍然不乏有能够让我们提前一睹为快的看点。在奥运开幕式上高擎本国国旗、引领本国体育代表团入场的旗手中,将出现不少“巾帼豪杰”。这些美女旗手们,无疑将成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李佳薇(新加坡)

  新加坡奥委会日前宣布,该国女子乒乓球名将李佳薇将在北京奥运会上作为新加坡体育代表团的入场旗手。
李佳薇出生在北京,而后加入新加坡国际,目前她在乒乓球女单世界排名为第六位。在她参加过的两届奥运会上,都没能获得奖牌,最高的名次是在雅典奥运会上的第四名。

  福原爱(日本)

  日本奥委会早早就宣布,有在中国颇有“人缘”的“瓷娃娃”福原爱担任旗手。福原爱长期在中国进行比赛和训练,非常受到中国球迷的喜爱,而且她还能说一口正宗的东北腔。不过对于一位身高只有1米56、体重48公斤的女孩来说,高举7公斤的国旗绕“鸟巢”一周,也并不是件轻松的任务。

   莎拉波娃(俄罗斯)

  身高1米84的莎拉波娃也许是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最为抢眼的旗手,除了迷人的脸庞和完美的身材之外,莎娃在大力击球时发出的“狮吼”也颇为引人注目,由始终走在时尚前沿的莎拉波娃作为俄罗斯体育代表团的旗手,可以称得上是开幕式上的一道靓丽风景。

  伊万诺维奇(塞尔维亚)

  另一位网坛美女也有可能成为奥运开幕式旗手,这就是塞尔维亚网球选手伊万诺维奇,虽然目前该国还没有正式宣布旗手人选,但这位新崛起的网球人气女超人在全世界都拥有众多拥趸,不得不成为考虑人选时的一个重要因素。

   埃斯皮诺萨(墨西哥)

  墨西哥奥委会日前宣布,由该国跳水领军人物埃斯皮诺萨担任旗手,在奥运会开幕式上引领墨西哥体育代表团入场。埃斯皮诺萨可谓是墨西哥的“全民偶像”,同时也担负着从中国跳水“梦之队”中“虎口夺食”的使命。

  梅萨(阿联酋)

  阿联酋在竞技体育方面并不是一个强国,但仍有引人注目之处——在阿国体育代表团中有一位“公主”。“公主”并不是哪位运动员的绰号,而是货真价实的王室“金枝玉叶”。作为跆拳道运动员,梅萨公主很有可能成为阿联酋的旗手,出现在八月八日晚的“鸟巢”。

   斯塔丽(美国)、豪伊(英国)

  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美国代表团的旗手是由WNBA明星斯塔丽、英国则由女子柔道明星豪伊担纲,不过究竟谁能够高擎星条旗和米字旗出现在八月八日晚的鸟巢,还要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