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300余人参加北京奥运会 加拿大代表团目标前16

    加拿大奥委会预计将派出一支300人至350人的队伍参加北京奥运会,目标是进入奖牌榜前16名。目前,加奥委会已经公布了游泳、击剑、体操、乒乓球、赛艇、男子曲棍球、花样游泳、跳水、现代五项、女子垒球、皮划艇、田径和自行车13个项目的参赛名单。

    加拿大跳水队是加代表团冲击金牌的重点项目之一。7月11日,加拿大跳水协会宣布"跳水神童"亚历山大·德斯帕蒂伤已痊愈,已正式获准参加北京奥运会。德斯帕蒂将参加男子三米板比赛,并与队友米兰达配对参加双人三米板比赛。

    许多加拿大人对德斯帕蒂可能缺席北京奥运的担忧终于被证明是一场虚惊。今年4月在训练时右脚骨折,无法参加奥运选拔赛。加跳水协会前不久特地修改规则,允许他"直通北京"。

    现年23岁的德斯帕蒂2003年在巴塞罗那世锦赛上夺冠,成为加拿大第一位跳水世界冠军。他2004年夺得雅典奥运会三米板银牌,2005年在蒙特利尔举行的世界游泳锦标赛上包揽了三米板和一米板两枚金牌。

    加拿大跳水女队名将、两届世锦赛冠军哈特利在1米板和3米板项目上也具有非凡实力,足以对中国的郭晶晶和吴敏霞构成威胁,其队友海曼斯在10米跳台项目的优势也不可小窥。

    在赛艇项目上,加拿大队也具有冲金实力。在老将汉密尔顿的率领下,加男子八人单桨,曾在2002年和2003年连续夺得两次世锦赛冠军,但2004年雅典奥运会发挥失常,只获第五。原打算退役的汉密尔顿也因此决定留任,目标就是在北京奥运会实现金牌梦想。他们2007年再次获得世界锦标赛冠军,这进一步坚定了他们北京冲金的信心。

    加拿大田径队为北京奥运会制订的目标是两枚奖牌,希望借此打破在雅典和悉尼奥运会上奖牌"零"的纪录。在国际大赛800米跑中多次获奖的里德、多次在世界比赛中获奖的400米跑运动员克里斯托弗以及女子全能选手泽林卡等都被寄予厚望。

    加拿大棒球对夺取奖牌也充满信心。参赛24名队员中有6人参加过雅典奥运会,包括加拿大最出色的棒球选手克莱普。雅典奥运会上,加棒球队因输给古巴队仅列第四名,与奥运奖牌失之交臂。

    体操方面,最有实力的是两次获得蹦床奥运奖牌的卡伦·科克本,她是2000年澳大利亚悉尼奥运会铜牌得主、2003年世界锦标赛冠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银牌获得者。

    在游泳项目上,被寄予厚望的是50米、100米、200米自由泳运动员布兰特·海登,他是2007年世界游泳锦标赛100米自由泳冠军、4X200米自由泳接力铜牌获得者。

    花样游泳项目也是加拿大的强项。加拿大在此项目上共赢得奥运奖牌8块(3金4银1铜),仅落后于日本和美国。尽管面临美国、俄罗斯和日本等强大对手,加拿大队还是有夺牌机会。尤其是在双人项目上。加拿大组合、25岁的加尼翁和23岁的兰普林就很有竞争力。她们今年4月在北京奥运会预选赛获第四名,2月在俄罗斯花样游泳公开赛获得冠军。

    女子垒球方面,除实力最强的美国队外,加拿大与日本、中国和澳大利亚队一样都具有冲击银牌或铜牌的实力。加拿大女子垒球队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6年北京世界锦标赛都取得第五。

    加拿大乒乓球队基本是华人的天下。其中最被看好的选手是加拿大排名第一、年仅19岁的张墨,她是2007年加拿大女单冠军,2007年世界青年锦标赛单打铜牌、英联邦运动会女双亚军获得者。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加代表团获12枚奖牌,列奖牌榜第19位。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加代表团以3金、3银和8铜,共14枚奖牌列第24位。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加拿大以3金11银8铜排第21位。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加拿大以6金5银7铜排名第12,1988年汉城奥运会加拿大以3金2银5铜排名第19,1984年加拿大洛杉矶奥运会上加拿大以10金18银16铜排第6位。(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