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越南将奖励北京奥运会上的金牌得主5000美金

    新华社河内7月17日奥运专电(记者黄海敏)据此间报纸17日报道,越南将对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获得金、银、铜牌的越南运动员进行嘉奖,奖金分别为5000、3000和2500美元,破奥运会纪录者将获得7500美元奖金。

    越南奥运代表团将于8月1日在河内举行出征仪式。越南共有22名运动员获得了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将参加田径、羽毛球、跆拳道及举重等9个项目的角逐,可望在羽毛球、跆拳道等项目上有所突破。

    越南奥委会主席阮名泰不久前强调,越南代表团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目标是,推动越南体育与国际奥林匹克运动接轨,夺取最好成绩,以确定越南体育在世界最高竞技场——奥运会赛场上的地位。

    越南于1980年首次参加奥运会,2000年在悉尼奥运会上获得了一枚跆拳道银牌。这是越南在奥运会上获得的唯一一枚奖牌。(完)2008/07/17 14:1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