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祥云”吉林延吉传递 国际象棋名将点燃圣火盆

图为火炬手谢军点燃圣火盆。

  新华社记者蒋林摄

  据新华社延吉7月16日奥运专电(记者徐家军周立权)长白山下歌声嘹亮,海兰江畔舞姿飞扬……16日下午,奥运圣火“祥云”在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首府延吉市进行传递。

  延边州是我国唯一的朝鲜族自治州,也是最大的朝鲜族聚居区域。延吉市是著名的体育之乡,民族体育事业蓬勃发展,在城市的体育场,在乡间的村落,足球、摔跤、秋千等体育活动蔚然成风。高高荡起的秋千、跷跷板上雀跃的身姿……配以鲜艳飘逸的民族服饰,朝鲜族体育运动幻化出仙境般的神韵。
因为天气原因,原定于上午9时左右在延吉市开始的奥运圣火传递被推迟到下午14时10分举行。

  虽然天空一直下着雨,但却挡不住朝鲜族群众对奥运圣火的热情。他们身着民族的节日盛装,敲响咚咚的长鼓,众多群众随之翩翩起舞,尽情展示歌舞之乡的文化风韵。

  下午15时45分左右,最后一棒火炬手、国际象棋名将谢军在金达莱广场点燃了圣火盆。至此,奥运圣火结束了在吉林省境内的传递,17日将在辽宁省沈阳市开始下一站的传递。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