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羽泉演唱会为奥运庆功《中华力量》成压轴曲目


  今年成立十周年的羽泉组合,曾计划5月25日在上海展开“黄金十年”全国巡回演唱会的首站演出,由于突如其来的地震灾难,演唱会暂停。日前记者得到确切消息,“羽泉黄金十年”演唱会已确定于10月举行。

  祈祷用音乐抚平创伤

  投身赈灾活动的羽泉,不仅义无反顾地推迟了演唱会,还创作了大量赈灾歌曲,他们表示,“身为音乐艺人,在灾难面前,我们能做的是用《我们有爱》《要你坚强》、《中华力量Ibelieve》这样的音乐去抚平人们心中的创伤,用音乐去激励人民重建家园的信心。

  “有着坚定的信念与追求”,或许,这就是羽泉十年长红的原因。过去十载,羽泉持续不断地创作了20首以上叫人回味无穷的美好之作,发行过6张唱片,几乎囊括所有“内地最受欢迎组合”大奖,甚至问鼎“最佳男歌手”大奖。如今,陈羽凡已经为人父,羽凡说:“有了孩子后让我更加努力了,这次让儿子到现场来,是想让他看到父亲是怎样一个人。我并不是想让孩子感觉到更多的荣耀,而是要让他知道,我们为了这个成绩吃过很多苦,这对孩子的教育很重要。”海泉也感叹自己的这个伙伴越发靠谱:“他更加努力工作了。”

  《中华力量》成压轴曲目

  海泉说:“我们的歌除了以爱情为主题的,还有很多都是表现现代人的奋进、中华民族气魄的歌曲。”演唱会推迟后,原定“为奥运助威”的主题,10月份又有了另一层新意——“为奥运庆功”。

  细数演艺圈明星,羽泉当之无愧成为“为奥运出最多力”的音乐组合。除了担当火炬手外,羽泉还特地和中华牙膏品牌合作,为其合作伙伴中国国家羽毛球队谱写了《中华力量Ibelieve》这首奥运助威歌曲。羽泉说:“北京奥运会是中国首次在自己的国土上举行奥运会,中华力量是我们国家当下最需要的,也是我们最能向世界展示中华民族气魄的所在。”在他们已经曝光的演唱会节目单上,《中华力量Ibelieve》是音乐会的压轴曲目。

  近日,已展开新专辑筹备工作的羽泉并不希望人们总记得《最美》,“10年,既是回望,亦是开始,我们希望从现在开始重新出发。”张漪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