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北京三条轨道交通新线本周将同时开通试运营

  北京将在7月20号前将开通3条轨道交通新线路,以增加北京公共交通运力。北京地铁奥运支线正线全长为4.398公里,共设4座车站,从南向北分别为北土城站、奥体中心站、奥林匹克公园站和森林公园南门站。它把北京奥运主场馆以及奥林匹克公园、森林公园等联系起来。中新社发玉龙 摄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七日电 (记者杜燕)北京地铁十号线一期、奥运支线以及机场线这三条轨道新线,将于本周末开通试运营,直接服务奥运。

  北京交通部门负责人十七日表示,三条轨道新线总长计五十公里,开通后,北京轨道运营里程将达到二百公里,运营线路将达到八条,日客运量可达到五百万人次,北京轨道交通的网络效应将初步显现。


  北京地铁十号线与奥运支线直接相连,奥运支线直通奥运中心区,机场线又与地铁十号线换乘,由此,三条线新都将直接服务奥运。同时,机场线又构建出机场与北京市区交通的新方式。

  北京交通部门表示,地铁号线一期的开通试运营将吸引更多市民乘坐地铁出行,极大改善地区交通状况,有效缓解北京北部三环与四环、东部三环的交通压力。

  为了方便残疾人和老幼行动不便人群乘坐,北京地铁十号线一期在北京地铁线路中首次设有直通地面的垂直电梯。同时,为便于市民出行,目前已经与十七座公共建筑实现地下连通或预留了连通。

  据透露,北京地铁十号线、奥运支线以及机场快线开通后,日均客流量分别将达四十五万、十八万和一点六万人次。前两条将与目前运营地铁线路实现二元(人民币)一票通,机场快线则需另行购票。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