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北京地铁10号线最小间隔3.5分钟 凸显科技奥运

  4月17日,北京地铁10号线海淀黄庄站正在进入装修的收尾阶段。按计划,10号线地铁6月份开通。 中新社发 九州 摄

  中新网7月16日电 本周末,10号线一期、奥运支线、机场轨道线三条轨道新线将同时通车试运营。据悉,北京地铁10号线在高峰时开通的最小间隔是3.5分钟。

  据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周正宇在今天下午举行的“三条地铁新线开通试运营”新闻发布会上透露,除了10号线在高峰时能达到开通最小间隔3.5分钟外,另一条首都机场线还采用了国际先进的直线电梯运载系统,列车时速可以达到每小时110公里。
能够平滑地通过160米的小曲线半径,还有3.5%的爬坡能力。这不但体现了科技奥运理念,还展示了轨道建设新的水平。

  据悉,一般的新线开通后发车间隔为8分钟或者10分钟,10号线的这个间隔比一般国际标准都要高。列车车体则采用B型车加宽,均使用2.8米最宽档次的车,有6节车厢,载客人数1424人,而原来的列车运载人数为1080人。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