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奥运火炬沈阳传递 > 沈阳火炬新闻

火炬手韩晓鹏:大满贯锁定2008 温哥华望再摘金

    新华社沈阳7月17日奥运专电(记者徐扬)都灵冬奥会摘金、世锦赛称霸的“雪上王子”韩晓鹏17日在奥运圣火沈阳站传递中接过了第八棒。他说,希望今年能够拿到一个世界杯冠军,完成大满贯心愿。

“当然,我更希望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再拿到一枚金牌。”

   韩晓鹏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优美一跳,夺得了中国选手在冬奥会雪上项目的第一块奥运金牌,也成为了中国男子运动员冬奥会金牌的第一人。尽管出生在江苏省徐州市,但13岁就来到沈阳学习滑雪的韩晓鹏,已经变成一个地地道道的沈阳人。说起话来完全是标准的东北腔,而且一点也不“大牌”,笑呵呵地跟记者唠起了奥运嗑。

  “当选火炬手,我真是很激动、很快乐,”韩晓鹏说。 “我希望自己在传递火炬的同时,也向观众们传递一个信息,希望更多的人关注冬奥会、关注冰雪项目,它们同样激情四射。” 在他眼中,夏季和冬季两个奥运会同样精彩。“大家给我们更多的支持和鼓励,我们就有信心拿更多的金牌。”

   都灵夺冠后,亚冬会、世锦赛,韩晓鹏一路过关斩将屡屡折桂,但在去年底以来的世界杯各站比赛中却意外失利。“我获得了世界杯很多的银牌和铜牌,就差一个金牌,也就差那么一点点。”韩晓鹏提起这件事不无遗憾。总结原因和教训,韩晓鹏认为自己还有欠缺,还需要努力,同时拿金牌也是一个“时间和运气”的问题。他将完成“大满贯”的目标锁定在2008年。

  备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韩晓鹏用“更专注” 这个词来形容自己的状态。“现在,雪上男子竞技项目高手比比皆是。与我在同一水平线上的选手至少有10个人。例如,美国、俄罗斯、白俄罗斯,特别是加拿大的选手,都是我夺金的劲敌。”韩晓鹏表示,温哥华冬奥会上,自己的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将会加大难度。“肯定要比都灵难度大。具体是什么样的难度,还要保密,”他笑着说。

  对于即将在北京举办的夏季奥运会,韩晓鹏提起来连说遗憾。“月底就要到美国盐湖城进行集训,不能在主场为他们加油了。”但韩晓鹏说,就是夜里爬起来也一定要看比赛。跳水、体操都是他喜欢的项目。还有“飞人”刘翔,韩晓鹏祝福他能够在主场夺得奥运金牌。

  两年前,在阿尔卑斯山完成精彩曲线后,韩晓鹏曾说下一届冬奥会拿到金牌后考虑退役。也许是“祥云”火炬带来的激情,韩晓鹏17日表示,看看打完温哥华这一仗后的状态如何,可能会考虑延长自己的职业运动生涯。(完)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