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三条人生路一个奥运梦 记主新闻中心三个志愿者

喜迎奥运会画卷游长城
喜迎奥运会画卷游长城

    甜美的笑容,轻快的身影,数万名身穿黄、蓝色运动衣的志愿者,注定成为奥运会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从120万报名大军中,最终脱颖而出成为7万名赛区志愿者中的一员。每一名志愿者都是“有故事的人”。在主新闻中心,带着同样梦想的志愿者,来自世界各地。奥运,让他们的人生轨迹走到一起。
    
    杜文凯  寻梦七年
    
    坐在MPC(主新闻中心)一间拥挤的办公室内,对身高1.90米的杜文凯来说有些局促。
虽拥有一个纯正的中国名字,但“杜文凯”却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德国人。在新闻中心,无论杜文凯走到哪,他都容易成为焦点。除了个子高,还因为一口相当流利的普通话。
    
    “很多人都说我中文说的不错,不过,我觉得自己还有提高的空间。”和不少德国人严肃、沉稳的性格相比,杜文凯显得开朗、直率。作为北京外国语大学最早敲定的10名外籍志愿者之一,杜文凯对自己的能力充满自信。“我很优秀,所以我来了。能成为北京奥运会的志愿者,我已经等了7年。”
    
    7年前,北京申奥成功的那天,杜文凯还在汉堡的家中。看到北京申奥成功,一直对中国文化充满好奇和兴趣的他激动不已,心中许下一个心愿,7年以后去北京看奥运。为此,他将自己在海德堡大学的专业敲定为中国经贸和汉语。两年前,杜文凯终于来到中国,首站是上海外国语大学。留学一年后,他又来到北京,为了邂逅7年前的那个梦想。
    
    张兴  奥运乡情
    
    不时拿起五颜六色的彩笔,神情专注地对着一张巨大的白纸,时而涂抹,时而擦拭,独自在一个角落,张兴宛如进入自己的世界。尽管身边不时有人进出,但很少有人知道,这个略显沉默的志愿者已经是世界上大名鼎鼎的法国巴黎美院的高才生。一年前,当奥运志愿者还是去卢浮宫进修两大选择摆在他面前时,张兴毫不犹豫选择了前者。
    
    3年前,张兴离开中央美院,前往法国巴黎。短短的3年时间,这位勤奋的中国学生已经在巴黎美院崭露头角。原本去年张兴有一次报名前往世界美术圣地卢浮宫进修的机会。不过,在北京的母亲同时帮他在网上申请了奥运志愿者。由于时间冲突,张兴最后选择了申请当志愿者机会。今年5月,申请获得批准。原本对此不抱太大希望的张兴,得到消息后欣喜若狂,第一时间请好假飞回国内。
    
    中山千慧  美丽约定
    
    由于像读卖新闻、共同社等日本媒体已经进驻了新闻中心,来自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中山千慧也成了MPC最忙碌的人之一。每天,她都要在办公室和媒体驻地间来回跑十几次。其他志愿者因为服务的媒体尚未抵达,还能忙里偷闲,但中山千惠每天都要工作十几个小时。尽管很累,但小姑娘的脸上透出一股不服输的劲头,“我没问题,来这之前早就已经准备好了。”
    
    甜美的笑容,温柔的声音,外加一口纯正的普通话,尽管来中国只有1年多时间,但中山千惠俨然已经成了人见人爱的中国通。“我的家庭和中国很有渊源,爸爸妈妈都是华裔,所以中国是我的第二故乡。”由于全家人都出生在东京,中山千惠是家里第一个到中国生活的人。“这次北京奥运会,我和爸爸妈妈早就约定了,一定要当上志愿者。”
    
    记者  徐东海(本报北京今日电)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