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50辆环保电动公交车服务奥运 最高时速80公里

  本报讯(记者孟环)祥云车身、电池能源、零排放物污染……由我国自主研发的奥运纯电动客车昨天起开始服务奥运村。

  据北京市公交集团副总经理冯幸福介绍,奥运电动车队共由50辆零排放纯电动公交车组成,将在奥运会期间,担负奥运村中为媒体和运动员以及技术官员服务。

  记者看到,奥运电动车车身外描绘北京奥运会的祥云主体图案,在国际上首次使用了先进的锂离子电动电池组,其能量和寿命都比传统的铅酸电池高出3倍以上。不开空调时车辆每公里消耗1.2度电,比燃油车低3倍。奥运电动公交车最高时速80公里,每天更换电池2到3次,每充一次电可以保证电车开空调运行130公里,将在奥运中心区内24小时不间断运行。

  记者还见到了为电动车充电的机器人。它从撤出车内电池,到换上充好的电池,全部不过8分钟左右。

  奥运电车队将主要在奥运中心区分5条线路运营,其中30辆车为媒体提供服务,20辆车为运动员和技术官员服务。所有电动车将在7月20日开始运营,而运营线路则是“两村三环”。J147程功摄J129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