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北京举行奥运志愿服务报告会 500名志愿者参加

  新华网北京7月17日奥运专电(李江涛、于庆浩)“弘扬抗震救灾精神 投身奥运志愿服务”主题报告会17日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来自首都高校的500余名奥运会志愿者参加。

  报告会特别邀请了三位曾在四川灾区进行服务的志愿者代表作主题报告,这三人是奥运会医疗服务志愿者张锦、奥运会志愿者工作核心管理团队代表孙靖和奥运会城市志愿者熊述娟。

  其中,熊述娟是来自四川灾区的北京城市学院学生,地震发生时她正好在老家,见证了地震抢险救灾的过程。在发言中,谈到家乡所蒙受的灾难时她哽咽不止,令在场的志愿者们无不动容。同时,作为一名城市志愿者,她也表达了服务好奥运会的决心。

  据悉,熊述娟将作为首都大学生志愿者灾区服务团成员再赴灾区,与暑期社会实践的5000余名首都大学生一道,继续实施北京志愿者支援灾区接力计划。

  据北京奥组委志愿部部长、北京团市委书记刘剑介绍,奥运会、残奥会期间北京将有170余万名志愿者为奥运会服务,志愿者服务的目标就是争取实现零投诉,即每一个咨询者的问题都能得到满意答复。7月1日起,奥运会赛会志愿者、城市志愿者和社会志愿者已陆续上岗,志愿者们将以最好的精神状态、最大的工作热情、最高的工作水平,全身心投入奥运会、残奥会志愿服务工作中去。

  

(责任编辑:王炎冰)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