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各界活动

鸟巢昨晚举行"带妆"彩排 奥运开幕式预计两小时

  本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黄丽娜报道:昨晚,国家体育场(鸟巢)上空燃起了绚烂的焰火,整个奥林匹克公园的夜空变成了激情四射的“花海”。

  有消息称,昨晚的焰火燃放是首次模拟奥运会开幕式的烟花预演,鸟巢内还同时进行奥运会开幕式的带妆彩排。

从8时整第一束焰火在鸟巢上空绽放,到9时45分最后一束焰火谢落,烟花彩排分为五段燃放。从时间长度来看,预料焰火燃放的时间基本上是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大致时长。

  8时02分:开场烟花

  前不久,在鸟巢内部东侧耸立起一个圆顶的高台建筑,高出鸟巢顶部十多米。有人预测,这将是北京奥运会的主火炬台。昨晚8时整,正是从这里最先闪出点点金黄色的光芒。

  8时02分,一簇簇金色的焰火束从鸟巢顶部喷射而出,像一只金色的小鸟,沿着鸟巢内顶奔走了三圈,拉开了焰火表演的序幕。

  紧接着,整个鸟巢的椭圆顶内壁,齐齐喷射出几十米高的红色焰火束,霎时燃红了整个夜空。不断从鸟巢内喷涌而出的红色焰火,将鸟巢装扮得像巨大的燃烧着的火堆,又好似一朵盛放的艳红花朵,非常夺目。历时近一分钟后,开场烟花以漫天的、小小的红色满天星结束。

  8时08分:第一次串场烟花

  鸟巢东侧上空绽开了几朵大大的金色“花朵”;随后,整个鸟巢的上空,都缀满了金色的花朵,一朵接着一朵,燃放了近半分钟。

  8时15分:第二次串场烟花

  如同国庆的大型礼花,一朵一朵金色、艳红的礼花,在鸟巢上空交替升腾。整个夜空充满了喜悦的气氛。

  9时11分:第三次串场烟花

  红色、绿色、金色,满天小小的、椭圆形的焰火圈拉开了第四轮焰火燃放的序幕。当这些灵动、趣致的小烟花刚刚消散,巨大的金色菊花状的焰火即刻铺满了天空。彼此密密交织在一起的金色“花朵”,让夜空变成了一场金碧辉煌的盛宴,充满富丽堂皇的豪气和丰收般的欢愉。

  9时25分:闭幕烟花

  鸟巢东西两端腾起两束近百米的金色焰火,由红、绿、金、紫四色组成、如“人浪”般的焰火束,依次沿着鸟巢顶端喷射而出,形成了别具一格的“花浪”。三分钟后,鸟巢的东西两端像机关枪一般,向夜空密集地打出一浪高过一浪的金色焰火球。紧接着,鸟巢上空开始了最辉煌的一次焰火燃放———

  鸟巢外的地面焰火向空中喷出如瀑布一样的焰火束,鸟巢内也向空中释放出大朵大朵的花状焰火。红、绿、金、紫,一波接着一波;地面、空中、场内、场外,焰火交织在一起,把整个鸟巢和奥林匹克公园变成了一片绚烂的“花海”。怒放的焰火持续了7分多钟。

  当鸟巢的焰火渐渐消失,奥林匹克公园北部的森林公园内又升腾起灿烂的焰火;红绿相间的礼花在夜空中婀娜多姿,将鸟巢映衬得十分壮美。

  至9时45分,焰火预演才落幕。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