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北京奥运志愿者将喝上防暑“志愿者清暑凉茶”

    新华社北京7月17日奥运专电(记者李江涛)“志愿者清暑凉茶”配方捐赠仪式17日在北京举行,面对高温考验的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将喝上防暑的“志愿者清暑凉茶”。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将有百万计的志愿者直接或间接参与志愿服务。

绝大部分志愿者是在户外的岗位从事志愿服务,而北京举办奥运会、残奥会时正处于夏季酷暑期间,志愿者们不仅要接受志愿服务岗位的考验,还要接受炎热天气的考验。

    据介绍,中华中医药学会面对志愿者防暑、清暑这一课题,于2007年9月起,聘请行业内著名专家成立专家组,以奥运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作为使用对象、以清凉解暑增强体能作为主要目的、以药食同源的中药材作为配方用药,按照保健预防为主、确保安全有效的组方原则,积极发掘和开发中医药古典药方,着手科学研制“志愿者清暑凉茶”配方。“志愿者清暑凉茶”配方的研制和捐赠,为确保志愿者在炎热天气下保持良好的身体状况,提供优质高效志愿服务创造了条件,提供了外部支持。

    在捐赠仪式上,与会领导为参与“志愿者清暑凉茶”配方研制的中医专家代表佩戴了倡导实践“乐于助人、诚实守信、文明礼仪、保护环境、学习进取”的“微笑圈”。中华中医药学会秘书长李俊德向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捐赠了“志愿者清暑凉茶”配方。团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北京志愿者协会会长刘剑为中华中医药学会颁发了捐赠证书。(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