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巴西美国欲继续把持沙排霸主地位 目标直指金牌

    在沙滩排球世界里,巴西和美国队的地位就像中国队在乒乓球项目上一样,绝对霸主。从1996年的亚特兰大,沙排进入奥运会以来,两强获得了六块金牌中的五枚。在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上,他们同样是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

    巴西和美国沙滩排球的强大源自于国内拥有广泛的参与者。有过在美国拉练经历的中国队员周顺说:“我们训练的海滩仅仅是美国众多训练基地中的一个,在那里训练的美国队员都一眼望不到尽头,他们打沙排的人太多了。”

    雅典奥运会,沙滩排球的男女冠军分别是巴西的里卡多/埃曼纽尔和美国的沃尔什/梅组合,北京奥运会,他们也都在各自代表队的出征名单中。

    作为卫冕冠军,沃尔什/梅依然是当今世界女子沙排最优秀的组合。这两年,美国人为了保存实力,参赛次数不多,但却保持着极高的胜率。2007年,她们九次参加巡回赛,八次夺冠就足以证明她们的强大。

    沃尔什/梅的主要对手来自巴西队,曾经参加过两届奥运会的老将谢尔达将联手朱莉·安娜向美国人发起最强有力的冲击。当然来自中国队的田佳/王洁、薛晨/张希在近两年也进步神速,在家门口举办奥运会,两对中国组合同样希望爆冷。

    在男选手中,巴西队似乎更胜一筹,奥运会卫冕冠军里卡多/埃曼纽尔状态依旧,哈里/佩德罗在今年的巡回赛中连连夺冠,另外,巴西队还有两三对组合的实力也是世界级的,对于他们来说,在国内选拔赛中胜出似乎比拿到奥运会冠军更难。

    中国的“高高组合”吴鹏根/徐林胤08年以来也在不断地创造着历史,他们已经取得了三站巡回赛的亚军,但指望首次参加奥运会的中国男子沙排创造奇迹并不现实,尽量走得更远是他们比较实际的目标。(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炎冰)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