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沙滩排球 > 2008中国沙滩排球动态

中国沙滩排球:以平常心争取奥运会最好成绩

    国家体育总局沙滩排球项目官员日前表示,中国沙滩排球队会在奥运会比赛中努力冲击好成绩,但是实事求是讲,中国选手目前并不具备获得奖牌的绝对实力。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管理中心沙滩排球部部长王建平日前告诉记者,并没有给中国沙排订立太高的奥运目标,女子力争进入前八,男子力争前十六,在此基础上再争取更好的成绩。

    从目前中国男女沙排队员的表现来看,女子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的可能性更大。在近两年的沙排国际巡回赛中,中国女子沙排取得不错的成绩,多次获得冠、亚军。在国际排联的沙排奥运会资格排名榜上,中国女子组合田佳/王洁目前排名第二,另一组合张希/薛晨排第四。这让关心沙排的观众对中国沙排在本届奥运会上夺牌的期望增强。

    不过王建平认为,现在还不是中国沙排有绝对实力在奥运会拿牌的时候。他说,虽然中国选手在近两年国际比赛中取得较好成绩,但这并不证明中国水平真的居世界前列,其中还有其他的原因,比如美国等国家的强手常常不参加巡回赛,而是等到大满贯比赛才参加。王建平说,跟国外沙排运动的发展相比,这项运动在中国起步晚,群众基础,运动员的技术、经验等方面跟强国都有不小差距。他还表示,沙滩排球是成人的比赛,年龄越大心理稳定性更强,而中国选手普遍比较年轻,比赛中波动性比较大。在国际巡回赛中,中国选手不少次出现过面对很弱的对手也以大比分败北的情形。在巡回赛中,沙排教练组也有意锻炼选手的心理和临场应变能力。王建平说,在比赛中,不刻意强调一定要有好成绩,而是注重如何调动自身潜能,提高技术水平。通过一系列巡回赛的实战,“选手的信心、状态都在逐步得到改善”他说。

    关于男子沙排比赛,王建平表示,竞争会很“惨烈”。除美国、巴西之外,荷兰、德国、俄罗斯等国家的选手,经验、技术都很过硬。中国选手徐林胤/吴鹏根目前在奥运资格排名榜上排第六。(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