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沙滩排球 > 2008中国沙滩排球动态

中国沙滩排球队员田佳:三朝元老拒绝遗憾

   2008年的北京,27岁的田佳将迎来自己的第三次奥林匹克之旅。带着悉尼的稚嫩、雅典的失落积累下来的经验,这位中国沙排的三朝元老不想在北京继续遗憾地告别。

    已经连续参加悉尼、雅典两届奥运会的田佳是中国沙滩排球队的大姐,但两届奥运会都没能进入前八名的成绩给她留下了无尽的遗憾。

    从2006年起,田佳与来自新疆的王洁配对逐渐找到了感觉,不但在世界巡回赛中不断折桂、世界排名上升到第二位,而且在2007年的瑞士世锦赛上也历史性地收获亚军。中国女子沙排头号组合用自己的实力走进了世界高手行列。

    但进入2008年以来,这对黄金组合似乎遇到了麻烦,不但在巡回赛上没有尝到冠军的滋味,而且时常会输给一些不知名的对手,这对她们备战奥运会起到了不利影响。

    状态低迷,田佳也在不断反思,她说:“虽然我们的世界排名上去了,但若论实力,准确地定位应该是世界二流,尤其是心态的调节上差距还很大。”

    对于田佳自己“世界二流”的定位,中国沙滩排球队总教练缪志红表示赞同,他说,她们虽然界排名冲上去了,但技术能力和心理还没到。我们认为田佳/王洁的技术能力应该在世界第八左右,她们遇到高大拦网时,进攻手段还比较单一。而她们的心理能力则要更弱一点。与欧美老队员相比,我们队员场上的控制能力、碰到困难的转换能力还差距很大。中国沙排要取得好成绩,只能把心态摆正,去冲击对手。

    庆幸的是,田佳和队友把问题暴露在了奥运会之前,这让她们的备战更加有的放矢。以最困难的心态去拼这第三次奥运会,田佳就没有遗憾。(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炎冰)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