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篮球 > 2008中国男篮动态

男篮奥运12人名单23日公布 尤纳斯已经确定10人

  尤纳斯:已经确定十人

  在2008斯坦科维奇杯开赛前两天,小将周鹏得到了被国家队裁员的消息,8月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男篮的队列里将不会有这个广东男孩的身影。而男篮主帅尤纳斯昨日更是明确表示:“7月23日左右,我将正式公布中国男篮参加奥运会的12人名单。

”这意味着还有2名国手将在斯杯之后与北京奥运会赛场告别。

  此前,尤纳斯已经明确表示,他的奥运阵容已经确定了10个人,他们是:姚明、王治郅、易建联、朱芳雨、王仕鹏、刘炜、李楠、杜锋、陈江华和孙悦。如今,在斯杯战幕拉开之际,只剩下4名边缘球员留在队中:王磊、丁锦辉、张庆鹏和张凯,名额铁定将在他们4人中产生。

  在中国队上一轮与澳大利亚全明星队的热身赛中,尤纳斯已经重点考察过前锋线上的丁锦辉、王磊和张凯,丁锦辉表现相当不错,与他相同位置的张凯,目前处境变得岌岌可危。尤纳斯在斯杯上重点考察的另一个位置是后卫。目前国家队后卫线上拥有张庆鹏、陈江华、孙悦和刘炜四人。陈江华特点明显,速度快,突破犀利,他的上场能够带动中国队场上节奏,有奇兵效果,而且和刘炜搭档双控卫组合效果颇佳,孙悦则身高占优,而且能担当控卫、分卫和小前锋三个位置。与孙悦、陈江华相比,张庆鹏尽管有一定冲击能力,但他作为组织后卫完成球队进攻方面始终无法令尤纳斯满意。

  现在看来,留给张庆鹏和张凯的时间只剩下斯杯三场比赛,尤纳斯也不愿在大赛开打之前给弟子太多心理负担。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昨日也表示:“国家体育总局才有权公布奥运参赛名单,只要在奥运开赛前24小时技术会议上提交最终参赛名单即可。”

  不过胡加时也暗示张庆鹏和张凯机会无多:“其实这次没有入选,并不是一件坏事,这只能说明他们目前还不具备这个资格,还需要更多的磨炼,我们已经决定让此前集训队中的刘翔宇和周鹏在今年8月到美国特训,之后被裁撤的队员也有机会。”

  对手动态

  安哥拉

  主帅:打败中国我很有信心

  作为中国队在北京奥运会小组赛的对手,安哥拉队此次对斯杯可谓不遗余力。所有参加斯杯的安哥拉男篮球员均为持北京奥运会注册卡入境的正牌军,可以说这场比赛将是奥运小组赛的预演。作为非洲篮坛的霸主,安哥拉队由当家球星明加斯领衔,该队的奥运目标是打入八强。同中国队一样,安哥拉队目前仍然没有确定最终的12人奥运名单,该队将于本届斯杯之后确定奥运阵容。因此,安哥拉队球员一定会全力以赴,力争搭上奥运的直通车。

  对于此次与中国队提前交锋,安哥拉队主教练卡瓦略充满了期待。尽管安哥拉队是中国队的老对手,两队还曾在上届雅典奥运会小组赛中相遇,但同中国队3胜1负的战绩,使卡瓦略显得底气十足。“我们和中国队是老对手,但两队的实力差距不大。虽然中国队有姚明,但我们的队员对他也有所了解,所以我们已经有了针对性的措施。虽然在奥运会之前我们和中国队比赛,但我还是会派出奥运阵容,不会在比赛中有所保留,这场比赛我们很有信心。”□张喆

  美国

  钱德勒甘做梦八第一替补

  美国男篮总管科朗基洛昨日对外宣布,黄蜂中锋钱德勒正式接受了美国男篮的邀请,他将会在7月21日至25日在拉斯韦加斯与美国男篮梦八队一起参加奥运会之前的集训。

  钱德勒早就答应过科朗基洛会以候补球员的身份参加国家队的训练,目前这一消息得到了官方的公布,钱德勒仍旧不是美国队的正式球员,但是一旦出现伤病情况黄蜂中锋无疑将会是第一替补,此前美国队征召钱德勒也是因为队内唯一中锋霍华德的伤病问题,而且这支美国队尽管外线拥有科比、詹姆斯、韦德这样的顶级球星,但在内线却只有霍华德和波什两位球员。

  钱德勒在去年曾入选过国家队,他代表美国队参加了2007年的美洲杯预选赛,美国队以10战全胜的战绩轻松夺冠,并顺利拿到奥运会参赛资格,当时钱德勒场均出战8.6分钟有2.1分和3.6个篮板的表现。不过钱德勒在黄蜂队中确实是当仁不让的绝对主力,他上赛季为黄蜂场均得到11.8分和11.7个篮板,帮助球队取得了56胜的战绩,黄蜂最终排名西部第二,季后赛中止步西部半决赛。 □特约记者|张喆|发自杭州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