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地铁奥运支线拟7月20日开通 平民价格服务奥运

  华奥星空北京7月17日电 (记者郝铮) 地铁10号线、奥运支线、机场线三条轨道新线交通将于本周末开通试运营。奥运支线直通奥运公园,地铁10号线与奥运支线直接相连,机场又与地铁10号线产生换乘,因此,三条线都将直接服务奥运。

同时,机场线又构建出机场与市区交通的新方式。

  在今天的奥运主新闻中心召开了“三条新地铁开通试运营”的新闻发布会。其中北京市交通委员副主任周正宇、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刘洪涛、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建出席了会议,并且就记者的感兴趣的问题给予了回答。

  地铁奥运支线全长4.5公里,是北京地铁线网规划中地铁8号线的一段。奥运支线南起地铁10号线北土城站,北至森林公园奥运湖南岸,共设4座车站,由南向北分别为北土城路站、奥体中心站、奥林匹克公园站、森林公园南门站。地铁奥运支线车站的环境装饰设计上采用了与以往地铁车站不同的艺术化手法。整个车站的内部装饰环境是作为一个整体的艺术品来设计的,让在站台等候的人仿佛置身于奥运赛场之中。

  再比如奥体中心站,由于靠近奥运主场馆,运动成为了贯穿本站的设计主线。柱子的形状配合吊顶造型微向内侧倾斜,使吊顶与柱子完美结合。柱子上利用微孔板孔洞的大小,呈现出一幅幅由奥运单项标识构成的图画。

  在奥运会期间,奥运支线的预计最大客流将为每日22万人次。同时在开、闭幕式和8月21日110米栏决赛当天,国家体育中心的最大运营和吞吐压力也将由奥运支线承担与分流。地铁运营公司表示,已经充分地考虑和预案了奥运期间的短时高峰应对措施。

  同时,地铁目前的低票价政策一直受到了北京市民及旅游者的欢迎。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建表示,除去机场线通过听证拟将票价定于25元或30元之外,现有地铁运营线路将保持原有的票务价格,并且于奥运完毕也暂没有调整价格的计划。

  北京正在努力打造与国家首都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功能相匹配的“新北京交通体系”,构建以轨道交通和大容量快速公交为骨架,以地面公交为主体的公共交通体系。2015年,北京将建成“三环、四横、五纵、七放射”总长561公里的轨道交通网络,最大可能地方便北京市民的出行。(完)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