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乘轻轨将在20分钟到达机场 单程票价可能为25元

  华奥星空北京7月17日电(记者 李磊 郝铮)记者今天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东直门开往首都机场的高速轻轨,即将在7月20日前开通试运营。机车最高时速为110公里/小时,届时人们将有望在20分钟左右,就可以从东直门的上车点到达首都机场T3航站楼。

而这班机场线的票价将可能最终确定为25元,列车可能将安排15分钟一班。

  北京市轨道交通首都机场线是链接首都机场和市区的快速轨道交通线,线路途径东城、朝阳和顺义三个区,全长28公里,设有东直门、三元桥、机场三号、二号航站楼共4座车站。机场轨道线主要服务于航空旅客,是直接为机场服务的轨道交通线路。机场轨道线采用石阶上最先进的加拿大庞巴迪直线电机技术,具有爬坡能力强(线路最大爬坡度为46‰),能够平滑通过小曲线半径(线路最小半径160米),振动和噪声小,运行平稳舒适等特点。车辆最高运行速度110公里/小时,启动加速能力大,能满足航空旅客快捷的要求,实现了机场到市区之间,点到点的快速运输。

  在发布会上,针对华奥记者关于机场线票价等问题的提问,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周正宇表示,“关于收费的问题,7月初由发改委组织进行了听证会,提出的票价是30和25元。从听证会的结果来看,多数赞成25元。这个票价最终要经过程序的审批,按照审批的票价由机场轨道来执行。”

  在谈及乘坐机场线轻轨的乘客流量时,周正宇预计初期载客量每日大概在1.6万至2万人次左右,远期可以达到3万到4万人。在开通初期,列车的发车频率可能将安排15分钟一班。运行的时间从东直门到首都机场T3航站楼,预计20分钟左右即可到达。

  当初在机场线刚动工的时候,建设单位曾表示将来可在东直门上车点提前进行安检、换领登机牌和托运行李。对此,周正宇表示:“在建设机场线的时候,特别在考虑东直门车站建设的时候,已经考虑到并预留了将来把直机柜台前移到东直门,从而实现城市候机的理念。”

  周正宇继续说道:“城市候机现在在香港的机场应该做得非常好,我们都去参观过。这次在东直门预留了未来柜台的位置,也预留了未来处理行李的位置空间。但是真正要把直机移到东直门来,应该说对广大乘客是非常方便的措施,但是实际实施起来还需要几方面的努力。一是航空公司方面,他们需要把直机柜台前移到东直门,这就需要有一系列新的管理的措施和方法。第二,就是怎么样处理行李。因为香港机场没有国内国际之分,都是出境入境。而我们这里现在有三个航站楼,还有不同的航站楼里都有国内和国际航班。所以整个的处理要更复杂,从目前来看,先把轨道线开通了,未来在适当的时机,会进一步考虑这个问题。”(完)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