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美确定女排奥运参赛12人阵容 老将汤姆榜上有名

    新华社北京7月17日电(记者王镜宇、张泽远)美国当地时间16日,美国排球协会根据美国队主教练郎平及其他教练组成员的提名确定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美国女排12人名单,老将汤姆榜上有名。

    这是一支新老结合的队伍,其中有8名队员参加过往届奥运会。在这12人当中,35岁的副攻丹尼尔·斯科特是第四次入选,追平了塔拉保持的纪录。自1994年以来,斯科特一直在美国队的阵容之中,曾经随队参加了1996年、2000年和2004年的奥运会。

    斯科特说:“能够第四次参加奥运会我真是太高兴啦!这对我们大家来说都是非常激动的时刻。”

    主攻手洛根·汤姆、二传阿莫·桑托斯、副攻希瑟·鲍恩和自由人斯泰西·斯科拉将是第三次参加奥运会,而接应二传泰伊芭·汉尼弗、二传林赛·博格、主攻手奥戈娜·纳马尼则是继雅典奥运会之后第二次入选美国女排的奥运阵容。

    此外,主攻手金·格拉斯、金·威洛比和副攻珍妮弗·霍伊内斯以及自由人尼科尔·戴维斯则将是首次参加奥运会。

    美国队主教练郎平表示,较长时间的考察帮助教练组的成员在队员的选拔方面做出了比较成熟的决定。她说:“名单的确定很不容易。参加集训的队员不止12个人,特别是从今年1月开始我们让一些年轻的、有天赋的球员参加了集训。到世界女排大奖赛结束的时候,我们总共考察了30多名队员,花了很长时间来对她们进行评估,确保做出正确的选择。我们力争考虑到各个位置的平衡,并且让队员们有尽可能多的表现机会。为确定最终的名单,我们总共开了20多次会。”

    此前,美国排球协会还公布了美国女排的教练组成员。他们是:主教练郎平、助理教练休·伍德斯特拉、训练师兼治疗师李勇、技术顾问汤姆·霍根、技术协调员迪安·弗兰奇和领队珍妮·鲍威尔。

    美国队的12人名单和去年世界杯赛时夺得铜牌的阵容几乎一模一样,唯一的区别是威洛比,她直到2008年4月才入选美国队。目前,美国队世界排名第四。

    郎平表示,在不久前结束的世界女排大奖赛上,巴西队一枝独秀,古巴队和中国队阵容完整,而美国队和意大利队试验了不同的阵容。郎平认为,美国队的表现越来越好,尤其是在总决赛中。在剩下的时间里,美国队的任务是要提高稳定性。

    7月18日至26日,美国队将在科罗拉多州集训,然后前往加州,并于31日在圣何塞打一场内部训练赛。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前一周左右,美国队将抵达北京。(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