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香港羽毛球队平常心积极备战:把勇气带到奥运会

    新华社香港7月17日奥运专电题:把“勇气”带到奥运赛场

    ——中国香港羽毛球队“平常心”积极备战奥运会

    新华社记者孙浩 陈济朋

    “这一次我送给他们两个字,勇气。

”中国香港羽毛球总会总教练陈智才给积极备战奥运会的香港运动员送上如此祝福。

    中国香港羽毛球队女队名将王晨、小将叶佩延和男队老将吴蔚将于8月6日踏上征途,代表香港参加奥运会羽毛球单打比赛。3名队员和羽毛球队教练17日在香港马鞍山体育中心向记者介绍了目前备战奥运会的情况。

    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时,被人亲切称为“才叔”的陈智才一直用“轻装上阵,创造奇迹”八个字勉励队员,中国香港羽毛球女队最终由王晨和叶佩延分别摘下1金1银,创造佳绩。

    这次期待已久的奥运之行前,陈智才送给队员们“勇气”二字,“希望他们有勇气去应对顺境或逆境,有勇气去解决所有困难”。

    除了“勇气”,陈智才在接受采访中强调最多的就是“平常心”。他说,中国首次举办奥运会的意义尤为特殊,在自己国家参加奥运比赛更是一生难得的机会,香港市民对香港运动员寄予很大期望。“我们知道难度很大,但会尽最大努力。压力对谁都是公平的,真正需要战胜的对手就是自己。”

    他告诉记者,出发前不会给队员提出任务和目标,比赛变数很多,心态的调整、临场的发挥都很重要。“未来3个星期,我们会照常训练,争取在大赛时调整到最佳状态,发挥正常水平就是成功。”

    作为2006年多哈亚运会女单冠军、2007年世锦赛亚军,王晨是羽坛实力雄厚的选手,也是此次3个香港选手中被寄予最大摘牌希望的人。这位老将也不讳言,摘取奥运奖牌是她目前最大的心愿。

    尽管手部拉伤仍在恢复中,但王晨对自己的实力还是相当有信心,认为自己在技战术和经验上具备优势。备战最后三个星期,她将坚持系统训练,侧重技战术方面的磨炼。

    多哈亚运会上淘汰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名将张宁,为香港后起之秀叶佩延赢得了银牌和人们的关注。

    这个香港姑娘告诉记者,能够如愿参加奥运会已是圆梦,最后的准备期间不会给自己太大压力,希望在奥运赛场上发挥应有的水准,未来这段时间的训练主要集中在技术和体能上,专注于突出自己打法风格的基本功练习。

    老将吴蔚则表示,第三度走上奥运赛场少了兴奋,多了“平常心”,相信在北京奥运会比赛中会有更好表现。(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