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国际举联:参加北京奥运的举重运动员人数创纪录

  新华网布达佩斯7月17日电(记者杨永前)国际举重联合会主席阿让17日说,在北京奥运会上,将有170名男选手和90名女选手参加举重比赛,这在奥运会历史上创下了一个纪录。

  阿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共有88个国家和地区的举重运动员获得了奥运会参赛资格,这也创造了一项纪录。

他说,在北京奥运会上,举重项目将产生它的第150个奥运冠军。

  在谈到兴奋剂问题时,阿让说,每个举重运动员都要接受兴奋剂检测,从今年1月到6月,国际举联进行了1000多次兴奋剂检测。他认为,这也是兴奋剂检测呈阳性案例多的原因,保加利亚队也因此将无缘北京奥运会。

  据报道,在北京奥运会上,伊朗的侯赛因·拉扎扎德将可能成为举重赛场最耀眼的明星,如果他获得冠军,那么他将成就举重奥运三连冠的伟业。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