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荷兰男子3000米障碍选手药检未过关 或缺席奥运

  新华网布鲁塞尔7月17日电(记者刘黎)荷兰媒体17日报道,男子3000米障碍赛欧洲纪录保持者、荷兰选手西蒙·弗勒门因上个月奥运会选拔赛上药检呈阳性,将很有可能缺席北京奥运会。

  今年6月11日,弗勒门在德国科特布斯举行的比赛中以8分12秒50的成绩成功获得奥运会入场券。

这一成绩是今年欧洲选手在这一项目上的最好成绩,也是今年世界第三好成绩。为使成绩记录在档,弗勒门主动要求接受药检。

  然而上周公布的首次药检结果显示,他的尿样中有微量合成类固醇。17日公布的第二次检查结果证实了这一结论。这意味着现年39岁的弗勒门几乎可以肯定将无缘北京奥运会,同时还将面临两年禁赛的处罚。

  弗勒门否认自己曾有意识地使用违禁药物,并表示将对药检结果提出上诉。

  弗勒门职业生涯的最好成绩是2005年8月在布鲁塞尔创造的8分04秒95的欧洲纪录。他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第六名。上周药检阳性的新闻爆出后,他在自己网站上撰文说,这一结果对自己不啻于晴空霹雳,他根本不知道尿样中怎么会含有违禁物质,不过他怀疑,这可能与他为治病服用的药物或去北非旅游时所食肉类有关。他强调说,检测出的类固醇物质有助于肌肉增大,多为健美选手所用,对长跑选手无甚帮助。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