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会开闭幕式民族表演 4名畲族青年即将参加

  本报杭州7月17日讯(记者 肖国强 实习生 张琼)女孩戴起了凤冠、男孩披起了蓝黑色长衫……昨天下午,蓝燕菲、雷严晶、雷磊、李圣秦在省京剧团经过一番认真地试装之后,终于选定了参加奥运会的演出服装。再过几天,他们就将代表全国70多万畲族人民走进鸟巢,参加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民族表演,向全世界展示畲族风采。

  他们先后经过了省民族宗教事务局和国家少数民族体育协会的层层筛选,最终在6月下旬得到北京奥组委批准,参加奥运会开闭幕式。其中,中国美术学院在校大二学生蓝燕菲和丽水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的李圣秦,将参加开幕式表演。而来自景宁畲族自治县的雷严晶和刚从丽水中学高三毕业的雷磊,将参加开幕式和闭幕式演出。

  在畲族文化中,服饰是一颗璀璨的明珠,它是畲文化美的化身。为此省民族宗教事务局特地请来了原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国家一级舞美设计师畲族人蓝玲,从上个月起就开始给4位青年精心设计服装款式。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