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25位浙江健儿望踏上奥运赛场 正式名单下周公布

  浙军08奥运夺金亮点

  记 者 陈 希

  本报讯 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以来,浙江选手届届奥运都有金牌进账。如今北京奥运会日益临近,又有多少队员能为浙江父老乡亲续写辉煌?

  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正式名单要到下周周末才能揭晓,据来自浙江省体育局的消息,包括孟关良、周苏红、吴鹏、孙杨等在内的25名左右浙江籍队员有望在家门口举行的奥运会上亮相。

雅典奥运会上,罗雪娟、孟关良、周苏红和朱启南4人喜获金牌。如今,除了罗雪娟退役外,其余三员大将继续肩负着北京奥运会冲金的重任。

  其中,孟关良目前正在没有太大风浪的辽宁丹东铁甲水库,为北京奥运会做最后的备战冲刺。本月15日,中国皮划艇队进行了最后一次人员调整。最后时刻从奥运会名单上被刷下来的队员回到各自省队。

  看着昔日战友无缘奥运,感慨的孟关良在自己的博客上真情流露:“我是幸运的,四年前我实现了自己的奥运梦,四年后的今天,我坚定地告诉自己,也告诉我昔日的队友:弟兄们,为了你们曾经的付出,为了大家的梦想,在最后的一个月里,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努力去完成你们未能完成的心愿!重温昨日的梦!”

  而为了备战北京奥运会,神枪手朱启南已经很久没有和父母联系了。“备战忙、压力大,这些我们都能理解。他不打电话过来,我们也不会去打扰他。”关于儿子朱启南的近况,作为父亲的朱远有也不清楚,但他坚信,“儿子8月11日再次冲金,没问题。”此外,中国女排队长周苏红正随队在天津备战。

  在有望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浙江健儿中,有孟关良、朱启南、周苏红这样的两朝元老,也有像黄海强、李玲、孙杨这些首次参加奥运会的新人。目前,黄海强和李玲正在北京备战。黄海强透露道,“最近状态不错,为了心中的奥运梦,一定会全力拼搏最后二十来天。”

  孙杨正在昆明海埂进行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集训,和他并肩作战的自然有同样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吴鹏、杨雨、蔡力——这些曾为浙江取得辉煌荣誉的师哥师姐们,“训练很艰苦,但我会坚持!”孙杨憧憬着自己在奥运会上的第一次亮相。

  8月13日

  项目:男子200米蝶泳

  地点:北京英东游泳馆

  人物:吴鹏

  8月23日

  项目:女子排球

  地点:北京首都体育馆

  人物:周苏红

  8月23日

  项目:男子双人划艇500米

  地点:北京奥林匹克水上公园

  人物:孟关良

  8月11日

  项目:男子十米气步枪

  地点:北京射击馆

  选手:朱启南

  (浙江运动员在之前的6届奥运会都有金牌入账,共有8人获得了10枚金牌)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