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25名浙江健儿有望出征奥运 体育局长:放下包袱

  本报讯 奥运倒计时,浙江籍的运动员准备好了吗?虽然中国代表团目前正处于赛前封闭训练的高度戒备状态,但昨天浙江省体育局局长李云林还是向关心家乡奥运健儿的本报读者透露了不少信息。

  有望代表中国出现在北京奥运赛场上的浙江籍运动员有几人?目前大致为25名,将分布在10个大项中。

李云林表示,随着中国代表团总人数的调整,这个数字还可能会微调,比如说中国男篮的边缘人丁锦辉,如果在眼下正如火如荼进行着的斯杯中表现出色,也有最后时刻入选奥运阵容的可能。

  据了解,中国代表团的总人数将在630人左右,这已经创下了历史之最。而浙江籍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上无论是参赛人数还是参赛项目,已经超出了上届雅典奥运会。

  大战在即,浙江健儿在出征前设立了怎样的奥运目标?面对比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更严峻的形势,李云林为记者细数了浙江的几大优势项目。在游泳、体操、赛艇、皮划艇和体操这些大项上,浙江选手均有冲击奖牌的实力,至于能不能更进一步,那就要看临场状态了。李云林对浙江选手的寄语是:只要有机会,一定要尽力把握,他相信家乡健儿善于打硬仗。

  “明天一早,我就飞到昆明,去基地看望一下朱教练他们。”李云林指的是正在高原做最后备战冲刺的我省游泳教练朱志根和他的弟子们。面对上半年美国游泳队咄咄逼人的气势,中国游泳队看似低调,暗地里没少苦练。李云林认为,女子接力项目,上届已经拿到一银,这次困难很大,但拼劲不能丢;对于中国男子游泳的领军人物吴鹏,则大可以放下包袱,只要拿牌,就是中国男子游泳的历史突破。 本报记者 伊志刚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