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篮球 > 2008中国男篮动态

斯杯中国男篮热身11连胜 姚明143天后复出破纪录

  北京时间7月17日杭州消息,中国男篮以96比72击败了塞尔维亚青年队,取得2008年斯坦科维奇杯的开门红。96分刷新了中国队在斯坦科维奇杯单场得分纪录,此前单场得分最高是2007年狂胜新西兰时砍下的93分。

至此,中国男篮取得了备战奥运热身赛的11连胜。

  姚明在伤别赛场143天后复出,收场比赛出场12分05秒,拿下11分4篮板。易建联14分5篮板,朱芳雨15分,王治郅18分5篮板。刘炜9分2助攻,陈江华6分3助攻,李楠全场3投3中4罚4中砍下11分。

  比赛一开场,易建联抢下前场篮板,补篮得分。之后王治郅罚球得分,刘炜远投命中,朱芳雨中投得分,中国队开场以9比0领先。比赛进行了3分钟,对手塞尔维亚队才通过快攻首次得分。塞尔维亚队通过多次换人调整,攻势有所改善,分差略有缩小。

  距离首节比赛结束还有4分钟时,姚明与陈江华一道,替补登场。姚明靠住对方中锋,主动张手要球,接球后转身出手,可惜球弹筐而出。毕竟因伤远离球场长达143天,姚明的表现有些生疏。他的首次得分是通过罚球所得,而且两罚一中。塞尔维亚队并非没有机会,但是多次进攻失误,功亏一篑。李楠接连造成对手犯规,罚球连连得分。孙悦命中压哨三分,28比19。

  第二节比赛,姚明仍然留在场上,而且给了对手一次大帽。终于姚明接孙悦分球,转身轻松投篮命中,这是他首次运动战得分。中国队以36比23领先于对手,姚明被王治郅换下。重新回到场上的易建联非常活跃,在快攻时表演了次扣篮得分。中国队最多时领先对方19分,对方的15号球员马克万找到感觉,接连两次远投得分,44比31,中国队要求暂停。王治郅掩护队友进攻时,把对方8号球员撞倒在地。随后对方把8号球员换下。15号马克万弧顶远投,命中压哨三分。51比39,中国队仍然领先12分。

  下半场开场后,对方12号球员接连篮下强攻得手,而中国队则由朱芳雨远投得分。中国队进攻接连受挫,而对手再次抓住机会投中三分,中国队领先分差仅剩8分。暂停后,又是朱芳雨的远投打开局面。之后不久,杜锋三分线外投篮不中,朱芳雨从后风速插上补扣,精彩程度令全场叫好。王治郅三分命中,分差再次拉开到16分,64比48。

  距离本节结束还有3分多钟时,姚明再次登场换下王治郅。姚明登场不久,就接老队友刘炜的助攻,投篮时造成对手犯规,两罚全中。在与姚明的对抗中,一心证明自己的马里亚诺维奇接连有出色表现。第三节结束,72比54,中国队领先18分。

  最后一节比赛,对方马克万首先为塞队得分。姚明持球进攻,再次造成对手犯规,两罚全中。不到三分钟后,姚明再次被王治郅换下。两队实力差距明显,再加上中国队已经大比分领先,比赛的胜负基本失去悬念。易建联在对方的篮下如入无人之境,李楠三分球锦上添花,分差拉开到20分以上。最终,中国队轻松取胜塞尔维亚队。

  7月19日15:30,中国男篮将遭遇到斯坦科维奇第二个对手安哥拉队。两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分在同一小组,因此这场比赛意义重大。

  中国队首发阵容:刘炜、朱芳雨、王仕鹏、易建联、王治郅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