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篮球 > 2008中国男篮动态

巨人复出变喜剧之王 朱8惊天1扣令姚明当拉拉队

  北京时间7月17日杭州消息,中国男篮以96比72击败了塞尔维亚青年队,取得2008年斯坦科维奇杯的开门红。96分刷新了中国队在斯坦科维奇杯单场得分纪录,此前单场得分最高是2007年狂胜新西兰时砍下的93分。

至此,中国男篮取得了备战奥运热身赛的11连胜。

  姚明虽然身穿队服,但是没人确定他会不会上,直到首节比赛进行到还有3分59秒的时候,之前一直坐在场下的姚明突然那脱下了身上红色的战袍,走到场边,伴随着一阵雷鸣般的掌声与欢呼,姚明走上场,场边也响起了“姚明加油”的喊声。

  姚明上场之后,塞尔维亚的15号就贴身防守粘了上来,姚明在接下来的阵地进攻中,一个转身跳投,球砸在篮筐上弹出,全场球迷都在惋惜,姚明的表情却仍然比较轻松。

  从热身一开始,久违国家队比赛的姚明就与队友显得十分紧密。在一次进攻中,陈江华带球准备突破底线的时候脚底一滑,险些摔倒在地,但是篮球却溜出界外,小将自然是一脸懊恼,但大哥姚明这时候主动身手拉起陈江华,还拍拍他的肩膀表示安慰,陈江华自然也就没有了那么多紧张。

  另一次进攻中,在奋力抢下后场篮板之后,孙悦上篮被对手犯规得到罚球机会时,姚明非常兴奋地与孙悦击掌相庆。

  第二节比赛进行到还有6分50秒的时候姚明在暂停过后回到场边休息。易建联完成扣篮中国队取得了19分的领先优势之后,比赛进入暂停,姚明从座位上起身,与阿联等队友一一击掌相庆。

  中国队其他队员罚球的时候,姚明有的时候会一个人先撤回到后场,还不断与场外的国家队助理教练有着交流,助理教练拿着本子对姚明说了几句,姚明在场上也点头表示明白了教练的意思。

  这场比赛毕竟是姚明的08年国家队首秀,也是姚明在NBA受伤之后经过143天漫长的恢复过程之后首次出战正式的比赛,姚明的身体肯定要是需要时间适应。就连姚明在场下休息的时候,肩上始终披着一条厚厚的白毛巾。

  姚明首次得分是依靠罚球得到的,他的第一罚非常稳,但是第二罚却偏出,并且被塞尔维亚人抢到了篮板,巨人不忘快速回防,但在往后场撤退的时候还是咧了咧嘴,对刚才自己的失误表示遗憾。

  第二节比赛还有8分47秒的时候,姚明持球篮下左晃右晃,想转身过人,结果却被裁判吹发了走步犯规。姚明对此也觉得有些无奈,但在随后的两次进攻中,他接连勾手和补篮命中,显示出了非常强大的自信心。

  第三节比赛进行到一半,朱芳雨突然来了一记扣篮,姚明也非常兴奋地在板凳上挥舞着他手中的白毛巾。如果队友出现失误,姚明也只是笑着表示遗憾。

  第四节比赛还有7分43秒的时候,姚明再次被换下场。此后他就一直呆在场下,还时不时的和本场比赛的主裁判开开玩笑,在比赛暂停的时候用毛巾蒙住裁判的头开玩笑。143天之后的首次真刀真枪的国家队比赛,姚明的首演不能算完美,他得到的11分也并不是全队最高,但是他对于队友的鼓励和信任,以及重归赛场之后显示出的从容不迫都彰显了巨人的强大的自信与王者风范。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