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火炬新闻

体坛名将手手相传祥云 圣火检阅“冠军风景线”

  本报沈阳7月17日电 (记者刘文波、何勇、潘少军)奥运火炬跨过白山黑水,17日来到辽宁省沈阳市。

  素有“东方鲁尔”美誉的沈阳,曾创造了我国工业史上无数个第一,而今正朝着全国装备制造、东北地区商贸物流和金融三大中心的目标坚实迈进。

  上午8时,世博园风之翼广场,威风锣鼓铿锵鸣响,五星红旗和奥运五环旗交相辉映。76年前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从沈阳走向美国洛杉矶奥运会;今天,刘长春的儿子——大连理工大学刘鸿图教授作为首棒火炬手,从辽宁省省长陈政高手中接过火炬,拉开了沈阳站火炬传递的序幕。

  “中国人的百年奥运之梦,是一个民族追求富强之梦;中国人的追梦之旅,是一个民族自强不息、拼搏奋斗的历史。”刘鸿图激动地说,“国运兴则体育兴。我很想对父亲说:‘爸爸,您的梦想实现了!’”

  “祥云”火炬沿着沈棋路一路传递,所经之处,成千上万群众不停地挥舞旗帜,高声欢呼“奥运加油、中国加油”等口号,激动不已。前奥运射击金牌得主李玉伟、奥运柔道金牌得主庄晓岩、冬奥会金牌得主韩晓鹏、前竞走世界冠军高红苗……10余名体坛名将将北京奥运会圣火手手相传,形成了一道独特的“冠军风景线”。

  火炬手手相传,热情心心相连。10时18分,沈阳棋盘山冰雪大世界广场,第240棒火炬手、著名小品演员赵本山将火炬传给最后一棒火炬手、中共沈阳市委副书记苏宏章。在欢呼声中,苏宏章点燃了圣火盆。

  18日,奥运火炬将在辽宁省鞍山市传递。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