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中华传统医药服务北京 奥运舞台展现魅力神采

  7月17日中午,室外烈日炎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刘剑以及众多志愿者,接过刚刚现场泡制的中药凉茶一饮而尽,清爽的口感让他们连声称好。当日,中华中医药学会向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捐赠了“志愿者消暑凉茶”配方。

在炎热的奥运期间,由金银花、淡竹叶、乌梅、冰糖、绿茶、柠檬酸等组成的这一配方,泡制简易,随时服务数百万奥运志愿者和其他室外人员。

  中华中医药学会秘书长李俊德介绍,由赛会志愿者、城市志愿者、社会志愿者等组成的志愿者大军,将直接或间接参与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志愿服务。他们中的绝大部分是户外岗位,时值炎热夏季,能否有效防暑、消暑关系志愿服务的质量。中华中医药学会从去年9月起,发挥行业专长,聘请行业中医专家成立专家组,以清凉解暑增强体能为目的、以药食同源的中药材为配方用药,按预防为主、确保安全有效的组方原则研制而成,并通过了中国中医科学院进行的有效性和安全性试验。

  这只是中医药参与和服务奥运的一幕。奥运期间,国家中医药管理部门和北京、青岛等赛事承办城市,将广泛开展中医药服务奥运和展示中医药文化活动。北京市中医药管理局负责人介绍,在35个运动场馆及运动村,目前已有来自二级以上中医机构的260多名奥运志愿者进驻,将为各国运动员等提供统一手法、统一操作规程的针灸及按摩服务。除已确定的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和北京中医医院为奥运定点医院,还确定15家二级以上中医医疗机构,为奥运人员提供中医药特色的医疗保健服务。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