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体育场“鸟巢”举行带妆彩排

  本报讯   16日晚,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了带妆彩排。“鸟巢”夜景照明系统首次全亮灯,并首次在“鸟巢”上空燃放礼花。

  灯光表演共分5个部分,分别为:呼吸、心跳、旋转、奔跑、升起。

整个过程为15分钟。 首次全身亮灯的“鸟巢”与空中的礼花交相辉映。据悉,“鸟巢”夜景照明系统可演示不同动态效果的场景,金色、银色、红色、红色动态表演等。在重大节日或者盛大活动期间,红墙反射的红色部分效果将产生明暗变化,展现“呼吸”、“心跳”、“旋转”、“升腾”,甚至简洁的“跑动”等场景,渲染现场的热烈气氛。

  当晚20时02分至21时28分内,烟火试放分四个阶段依次进行,璀璨的烟花在空中组成奥运五环等图案,与场内表演相呼应。烟火燃放点分为地面燃放点、车载燃放点及“鸟巢”顶端燃放点。地面燃放点多分布在“鸟巢”北面的河岸东侧;车载燃放点多分布在“鸟巢”东门约100米处;据悉,大的烟火燃放点有11个,其中鸟巢外有9个点,顶端设有2个点。每个地面燃放点由3组烟火筒及8至10个烟火箱组成,外观为黄色,大小与节庆礼花差不多,筒底放着礼花弹。每百余个烟火筒由金属架固定,外层标明烟花花型和颜色。各地面燃放点均由武警看守。

  16日,“鸟巢”顶棚铺上了一层特殊的纳米防护涂层,这个涂层可耐700度高温,从而解决了烟花燃放时焰火掉落灼穿顶棚膜造成漏雨的问题。 专家介绍,这种防护涂层成功解决了膜表面防火问题,即使开闭幕式上燃放焰火和礼花部分掉落,顶棚也不会被灼穿。

(责任编辑:杨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