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美国女足出师前先“折”大将 主力骨折无缘奥运

    新华社华盛顿7月17日奥运专电(记者杨晴川 王薇)奥运卫冕冠军美国女足在出征北京前先“折”大将。美国女子足球队发言人海费茨17日说,该队主力阿比·瓦姆巴赫在16日晚美国和巴西队进行的女足热身赛上意外摔倒骨折,将无法参加奥运会比赛。

    这场热身赛16日在加州圣迭戈举行。当比赛进行到第三十一分钟时,瓦姆巴赫带球向对方门前猛冲,就在她准备起脚远射时,与前来阻挡的巴西队后卫罗莎猛烈相撞。瓦姆巴赫在倒地后发现自己的左腿已完全不能动弹。

    据悉,瓦姆巴赫的左腿胫骨和腓骨均被摔断,17日进行手术,预计三个月内无法上场。

    美国一些体育评论员认为,缺了瓦姆巴赫的美国女足实力大减,在奥运赛场上与德国、巴西和朝鲜等世界强队的较量中前景并不乐观。瓦姆巴赫在美国女足过去127场比赛中攻进99个球,是美国队头号得分手。她也是公认的世界女足最佳前锋之一。

    早在瓦姆巴赫骨折之前,美国队就已因后卫卡特·怀特希尔和前卫莱斯利·奥斯本双双膝盖韧带受伤而失去两员大将。尽管美国队在13日和16日的两场热身赛中以1:0相同的比分击败了巴西队,但因巴西队中的世界足球小姐玛塔缺阵,美国队的这两场小胜不足以说明问题。

    美国一些体育评论员认为,自2004年奥运会女足决赛以1:0击败巴西队后,美国队逐渐失去了世界女足“霸主”地位。在去年世锦赛半决赛中,美国队以0:4负于巴西队。此番数名主力缺阵,使美国队的奥运前景愈加不容乐观。(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