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北京奥运开幕式细节曝光 5名火炬手共点火(图)

  奥运开幕式细节曝光 名火炬手共点圣火

  7月16日晚,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在鸟巢进行了带妆彩排。目前有消息人士称,开幕式上将有秦俑造型出现,圣火点燃仪式将由5名火炬手同时点燃火炬。

  这位消息人士表示,开幕式的高潮是圣火点燃仪式,与往届奥运圣火点燃不同的是,这次将同时由5名火炬手点燃火炬,据说选定由5名火炬手点燃火炬的方案和奥运五环、五个奥运福娃相关。此后,被点燃的奥运主火炬将缓缓升空,整个北京都能看到这个浮在空中的奥运火炬。

  首次使用数码灯 绚丽:从中国水墨画到西洋油画

  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开闭幕式的灯光总设计师沙晓岚表示,本次奥运开幕式是有史以来人力、物力投入最大且创意无限的奥运会开幕式表演。在3个半小时内,除了点燃火炬、代表致词、运动员入场等流程外,由近20个节目连缀而成的文艺表演将持续1个多小时。开幕式的参演演员不少于20000人,光是他们的化妆团队就有700多人。

  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开闭幕式的灯光设计主任萧丽河介绍,此次开幕式表演将展现由古代到当代的演进,因此灯光色彩也是有逻辑的,从中国水墨画黑白对比的古朴,到当代西洋油画,再到印象派的色彩感觉,呈现一种有风格的绘画效果。她说,目前世界灯具发展已进入数码灯时代。目前全球只有美国NBA比赛上用过8个数码灯拼接,以往奥运会从未用过。

  打破老谋子风格 纷繁:从梦回唐朝到“地震元素”

  据了解,开幕式的灯光、造型都具有强大的视觉冲击力,张导将众多中国元素融入开幕式的每一个环节。其中,开幕式的表演给人以梦回唐朝之感,唐装是演员们的重要演出服。另外,由千人组成了庞大的太极表演队,经过长期的严格训练,他们的动作已经完全达到整齐划一,彩排效果极具震撼力。

  据了解,从7月16日晚整个彩排的过程来看,张艺谋这次的演出“完全没有以往他的风格”,整台开幕式的主线将围绕“汉唐盛世”展开。

  记者前日在鸟巢周边蹲点时看到,前来参加彩排的演员都是统一乘坐标号为“000”的奥运公交专线到达“鸟巢”的。其中甚至还有一批身穿四川某学院字样的T恤的学生,拿着小板凳,估计这些就是张艺谋之前所宣称的体现“地震元素”的演员们了。

  (综合南方日报、重庆商报、解放日报)

  信息快递

  开幕式期间首都机场关闭

  早报讯今年8月8日19时59分至24时,首都机场将不接受任何一架飞机起降。目前,各网站订票系统中,8月8日15时至22时,已没有一个飞往北京的航班。不过,8月9日将恢复正常。记者前日从业内人士处获悉,今年8月8日奥运会开幕式期间,首都机场将在当天19时59分至24时的时间段内关闭。

  “即使有飞机飞在空中,届时也只能备降到其他机场。”这一消息得到了首都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刚的证实。 (新闻晨报)

  客车进京严检行包

  早报讯(记者 陈亚琴 实习生朱尉萍)省交通厅运管局昨(17)日透露,省交通厅转发《交通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公路、水路客运安全检查的紧急通知》,强调进一步加强汽车客运站源头安全管理,严防安全事故,确保奥运会顺利召开。

  《通知》要求,我省开行至北京等奥运举办城市的客运班车,行包必须做到件件检查,严防违禁物品通过公路进京。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