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会期间停售常用药? 感冒胶囊济南正常出售

  本报济南7月17日讯 17日,记者在省城多家药店调查发现,市民仍然可以在药店购买急支糖浆、感冒胶囊等标示为“运动员慎用”的含兴奋剂药品。当天,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消息称,个别媒体误读误评有关规定,误导了消费者。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急支糖浆、感冒胶囊等标示为“运动员慎用”的含兴奋剂药品被禁售,引起群众生活不便,并引发争议。17日,记者在省城多家药店进行了调查。

  在历下大润发一楼药品专柜,记者表示要购买一瓶急支糖浆,工作人员随即把药递给了记者。记者注意到,该药外包装上标有“运动员慎用”字样,药品说明书的成分一栏中标示含有麻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运动员一旦服用了含有麻黄碱的药品,尿检将呈阳性,因此该类药品都标有“运动员慎用”。另外由于药品包装上标有“OTC”标志,是非处方药,因此购买并不需要处方。记者随后又走访了山师东路、文化西路上的三家药店,这些药店在专柜处专门标注有“含兴奋剂药品运动员慎用”字样,感冒胶囊、急支糖浆都可以购买,但处方类药品必须凭医生处方购买。

  记者从济南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该局从未接到过任何标有“运动员慎用”的含兴奋剂药品禁售的消息,这类药品也未禁止销售。

  17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消息,称近日有个别媒体误读误评关于含兴奋剂药品管理的有关规定,虚假报道称“一些常用的含兴奋剂药品在奥运期间被禁止销售”,误导消费者。

(责任编辑:周妍)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