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残奥会中国代表团成立 残奥火炬将沿两路传递

  本报讯综合新华社消息:北京2008年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17日成立,这是我国自1984年首次参加残奥会以来规模最大的残奥代表团,也将是参加北京残奥会规模最大的代表团。

  17日离北京残奥会开幕还有51天。

中国残联体育部副主任、代表团秘书长赵素京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代表团总人数为547人,运动员332人,其中男运动员197名,女运动员135名,年龄最大的51岁,最小的15岁,平均年龄为25.8岁。

  日前结束的北京奥组委第98次执委(扩大)会,听取了第十三届残奥会圣火采集仪式暨火炬接力启动仪式整体方案的汇报。北京奥组委将组织残奥会火炬采集和传递工作,残奥会采火仪式与残奥会火炬接力启动仪式将合二为一。仪式定于8月28日在北京天坛举行。之后,残奥会火炬将前往1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1个城市,沿“时代风采线”和“中华文明线”两条线路传递。

  两路圣火9月5日在北京会合,并在北京进行传递活动。9月6日,经过传递的火炬将在国家体育场“鸟巢”点燃残奥会的主火炬塔。残奥会将于9月6日至17日举行。

(责任编辑:大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