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首都机场航站楼增设安检 开幕式期间将关闭(图)

防爆安全门即将“上岗”。
防爆安全门即将“上岗”。

  航站楼增设安检 开幕式期间首都机场将暂时关闭

  随着奥运会的临近,首都机场的安检措施也越来越严格。自7月20日起,所有进入机场航站楼的人员都将接受严格的防爆安检。此外,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期间,首都机场将暂时关闭,8月8日19时59分至24时,首都机场将不接受任何一架飞机起降。

  机场航站楼增设安检

  自本月20日起,首都机场T1、T2、T3航站楼的所有入口都将增设防爆安检通道,安检通道由防核生化的安全门和相关仪器组成。

除此之外,航站楼内还增加了多条搜爆犬,与安检仪器组成防爆检查的“双保险”。首都机场公安分局副局长张志表示,“我们的防爆检查是针对所有人员的,包括旅客、送客人员和工作人员,没有免检人员”。

  据悉,除了女士钱包大小的坤包不查之外,所有箱包都必须进行炸药含量痕迹检查。检查方式,就是用试纸在箱包表面摩擦提取样品后,将试纸放入相关仪器中进行比对,全过程大约5秒左右就能完成。对于可疑箱包,将立刻开箱检查,如果旅客拒绝接受检查,将被禁止进入航站楼。同时,对于反季节着装和着装异常的人员,由安检人员进行手检。记者近日在机场探访时看到,在各个航站楼的入口处,许多防核生化的安全门都被放在并不怎么起眼的角落里,等待进行最后的安装和调试,本周日它们将正式上岗。

  开幕式期间机场关闭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期间首都机场将关闭的消息昨天也得到了机场工作人员的证实,8月8日19时59分至24时,首都机场将不接受任何一架飞机起降。这意味着,所有原本应在此时段内进出北京的航班或提前起飞,或推迟起飞,或直接取消航班计划。而即使航班在空中飞行,此时也必须备降到其他机场。

  一位机场工作人员表示,“为了确保安全,首都机场将要采取一些必要的控制措施。即使有飞机飞在空中届时也只能备降到其他机场,无法直接降落在首都机场。其他航班也必须提前或推迟起飞时间”。

  以首都机场目前的流量来看,每天的航班数量在1000架次以上,在开幕式当晚机场封闭的4个小时中,估计会有至少上百个航班受到影响,不过在接到首都机场临时封闭的通知后,许多航空公司都已经提前做好了准备,纷纷将航班尽量提前到晚上8时之前起飞和降落,少数航班将被延后到了凌晨时分起降。

  青岛北京航线影响不大

  根据记者在一些订票网站上查询到的消息,8月8日当天,从目前公布的航班时刻来看,青岛来往北京的航班数量减少了大约三分之一,应该说对于广大市民的出行并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在一家国内知名的订票网站上记者看到,8月7日,北京飞往青岛的航班一共有15个,其中晚上8时之后的航班有6个,最早的一班为20时30分,最晚的一班为23时。到了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当天,北京飞往青岛的航班为11个,虽然航班的数量并没有大幅减少,但是这11班飞机的起飞时间都安排在了晚上7时之前,最晚的一班飞机为傍晚6时15分。

  同样,8月8日青岛前往北京的航班一共有10个,最晚的一班飞机从青岛起飞的时间为16时55分,抵达北京机场的时间为17时55分。但是在8月7日,青岛前往北京的航班为15个,其中晚上8时之后抵达北京的航班有5个。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