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射击 > 2008中国射击动态

中国奥运首金被"射落"希望大 杜丽巾帼不让须眉

  射击项目是奥运会的宠儿,多届奥运会上,第一枚金牌都是在射击场上诞生的。许海峰在1984年洛杉矶一鸣惊人,4年前杜丽在雅典力挫群芳,中国代表团已经两次尝过“首金”的甜头。

  北京奥运会的首金,将在女子10米气步枪和女子举重48公斤级中产生,前者由卫冕冠军杜丽出马,后者将由杨炼或者陈燮霞出战。

记者这两天翻了翻最新公布的赛程表,气步枪的决赛安排在8月9日的10:50结束,而举重的颁奖仪式则是11:50开始,看起来在北京,奥运第一金仍然更有希望被“射落”而不是“举起”。

  谁能帮助中国代表团取得开门红,这倒是个难猜的题目。中国女子举重能征惯战,杨炼、陈燮霞甭管谁上场,估计赢得冠军都是十拿九稳。杜丽的情况则有点悬,毕竟射击项目的偶然性实在太大了,别说卫冕这种高难度任务,就连一枪打在别人靶子上的事情都可能发生。

  上届奥运会,记者有幸现场目睹了杜丽的辉煌一刻。北京奥运射击馆在北京的石景山,举重场馆则设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想两头不耽误基本是不可能了,想了想,等到奥运会比赛正式开始那天,还是相信杜丽一回,去射击场争取目睹“中国第一金”的风采。

  这纯属赌运气,另外毕竟中国两次首金都是在射击项目中产生,说不准会成为习惯。有时候,惯性的力量是可怕的,就拿刚刚“准下课”的杜伊来说吧,他或许想不通,明明合同上写的任务是奥运会,怎么世界杯失败的黑锅也全得由他来背?其实杜伊只要翻翻中国足球历史就能明白,之前的徐根宝、霍顿也是这么走人的。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