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奥运冠军与新秀惺惺相惜 梅里特欲“抢班夺权”

  去年大阪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四百米决赛中,美国名将瓦里纳以四十三秒四六的成绩击败梅里特夺得金牌。 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中新网7月18日电 本周五,黄金联赛巴黎站的比赛将揭开战幕。奥运会400米冠军瓦里纳和新秀拉肖恩·梅里特的对决,是最大的看点。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瓦里纳谈起了这位田坛的后起之秀。

  今年以来,梅里特已经两次击败雅典奥运会冠军瓦里纳。瓦里纳是如何看待梅里特的?“梅里特是我所遇到过的最厉害的选手。
他是唯一一个能跑进44秒的人,我相信他能再次做到。除了我,他是最强大的。能有一位象拉肖恩这样的竞争者,会激励我在训练中更加努力。”瓦里纳说。

  离北京奥运会仅有20多天了,瓦里纳在这段时间打算如何备战?瓦里纳说:“北京奥运会前,我还需要2-3周的时间来训练,我不满意我的200米成绩,我认为还有进步的空间。”

  北京奥运会将是22岁的梅里特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比赛,但这位自信的小将言语间充满着“抢班夺权的”的意思:“我觉得我就是世界头号选手,我希望成为世界头号选手。我要成为世界第一,我要让全世界知道。”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