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足球 > 2008中国男足动态

谢亚龙:杜伊并没有下课他还是国奥队的主教练

  据新华社北京7月17日奥运专电(记者 郑道锦)昨天,在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22天时,中国国奥队主教练、塞尔维亚人杜伊科维奇由于训练方法和与球员发生矛盾等问题,已经被中国足协剥夺了训练和比赛的指挥权,中方教练殷铁生已担任执行教练,全面接手球队的训练和比赛工作。

  杜伊下课 铁帅上台

  国足足协副主席谢亚龙昨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杜伊科维奇并没有下课,他还是中国国奥队的主教练,不过现在球队日常训练方案的制订和比赛工作将由执行教练殷铁生负责,杜伊科维奇更多地担负起对国奥队的对手进行技战术分析的任务,提出宏观方面的建议。”

  谢亚龙的这番表态说明,杜伊科维奇虽然保留了主教练名义,但实际上已经由球队主角变成幕后指导,中方教练殷铁生将在奥运会期间行使比赛指挥权。

  惨淡战绩 频遭恶评

  杜伊科维奇在6月指挥中国国家队冲击2010年南非世界杯足球赛惨遭耻辱性失败,中国队以小组末位的身份早早被淘汰出局,未能打进最后的亚洲区十强赛,其在关键场次的一些用人和布阵受到了球员和媒体的质疑,最终的失利也让这位在2006年带领加纳队打进世界杯赛十六强的名帅受到了很多批评,这也直接导致他在中国国奥队失宠。

  杜伊科维奇在最近国奥队的训练中备受球员质疑,因为其训练量过小,而训练的内容和方法,以及在用人等方面都让许多队员越来越无法忍受,一些球队官员和队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按照杜伊科维奇这样的训练方式,中国国奥队在即将开始的奥运会上将输得很难看。除身体原因外,这方面的矛盾才是杜伊科维奇被剥夺指挥权的更主要原因。

  不过,谢亚龙对杜伊科维奇两年以来的执教还是给予了一定的认可。他说:“杜伊科维奇这两年来给这支球队打下了很好的技战术框架,对队员们的技术特点也十分了解,因此他现在仍然可以在宏观方面给国奥队提出技术意见和分析,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夜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