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奥组委志愿部激励措施 10万赛会志愿者留DV影像

  北京奥运会10万名赛会志愿者,每人都将会拥有一分钟自己服务时的DV录像,留下他们最灿烂的微笑和最美好的记忆。记者昨天(17日)从“奥运与中国志愿者事业的发展”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了激励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采取了多项激励措施。

  微笑圈可换奥运志愿者纪念封

  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刘剑介绍,北京奥运会志愿者从事十余天的志愿服务能得到一个微笑圈,通过参加测试赛、日常的志愿服务,志愿服务项目以及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可以攒齐五个一套的微笑圈,集齐五个微笑圈可以换一个志愿者徽章。徽章五枚一套,集齐五枚志愿者徽章,又可以换取一套五张的志愿者纪念封。“所有这一切都是希望志愿者更多的是发自内心的从事志愿服务活动。”刘剑说。

  给每名志愿者拍摄一分钟DV

  “目前,我们正在制定一项计划,为每一位赛会志愿者拍摄一分钟的DV,并上传到网上,志愿者们可以上网看到自己服务时的情景。”刘剑表示,不仅赛会志愿者,550个城市志愿者站点,也将留下自己的视频资料。目前,拍摄视频的工作正在进行。

  建立“志愿者广场”

  为了鼓励志愿者,在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鸟巢”、“水立方”和国家体育馆的正中间,已经设立为志愿者的广场。今年春节期间,大部分为“水立方”的测试赛提供服务的志愿者就在“志愿者广场”度过了除夕,这里也将为以后的志愿服务提供便利的条件。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