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篮球 > 2008中国男篮动态

姚明亮相引爆杭州球馆 记者为抢位置咬保安(图)

姚明回归作用大。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而说到杭州,最吸引人的无疑是西湖,但昨天姚明和中国男篮的到来,显然比西湖的吸引力更大。昨晚,本次斯坦科维奇杯主办地——能坐20000人的黄龙体育中心几乎座无虚席,姚明在96:72战胜塞尔维亚的比赛中登场亮相,从一开始就引爆了本次杯赛。

  黄牛党疯狂扑票

  其实,姚明引爆杭州不仅仅体现在晚上的比赛中,从昨天上午开始,杭州的黄牛党疯狂的扑票行为,似乎就已经在为本次杯赛预热了。

本来,7月的杭州骄阳似火,为了早点拿到记者证,记者不得不顶着烈日在昨天下午安哥拉和俄罗斯的比赛前半个多小时就赶到了体育馆。本来记者以为这场俄罗斯青年队对非洲冠军的比赛,不会有太多球迷关注,但是没想到的是,在记者进入体育馆之前,一路上不停地有人向记者询问有没有票退,导致记者最终摇头摇到脖子发酸。

  而在进入体育馆之后,记者更是感到十分惊讶。下午安哥拉和俄罗斯的比赛,能容纳20000人的黄龙体 育中心上座率有5成以上。这在以往的同类赛事中并不多见。而就在安哥拉和俄罗斯的比赛结束之后,记者离开体育馆时,开赛前就站在那里的黄牛还在收票。有一个黄牛看到记者从体育馆出来,竟然主动走上来,问记者能不能从馆里找到关系买点晚上的票出来,记者拿出证件在他眼前晃了下,他不好意思地退开了。不过从黄牛那里,记者了解到,本次斯坦科维奇杯300元以下的低价票早已销售一空,即使是300元以上的高价票也卖得所剩无几,很多人都是为了来看姚明的,所以他们根本收不到票。而在晚上中国队和塞尔维亚队比赛之前,记者遇到的事情更为夸张,一个20岁左右的小伙子,由于买不到票在体育馆门口转悠,看到记者以后竟然凑上来套近乎,问记者能不能用采访证带他混进去,弄得记者哭笑不得,只能板起脸来严肃地对他说了一声“不!”

  记者为抢位置咬保安

  而姚明在奥运会前在本次斯杯亮相,也让本次比赛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而在体育馆里,摄影摄像记者为了抢占好的拍摄地点,多次和赛场内的保安发生冲突。

  说实话,本次斯杯在体育馆内,没有为摄影摄像记者留出专门的区域。本来场馆内篮球架的一边没有广告牌,但是主办方在下午告诉摄影摄像记者那些地方是不可以坐的。那些拿着长枪短炮的记者们后来颇感无奈,只能见缝插针,在工作人员走道寻找一丝缝隙。但是这样的举动也遭到了现场保安的阻止,他们有点蛮横地要求记者坐到距离篮球架后3米左右的座位上,遭到拒绝后,竟然有4个保安架起一位老的摄影记者就往场馆外面拖,老记者怒发冲冠,但是被4个保安架着,他无力反抗,最后只能一口咬到保安的手上……这件事虽然不久以后就平息了,但是摄影记者的位置问题并没有解决,晚上中国队和塞尔维亚的比赛开始之后,篮架两端完全被摄影摄像记者包围了,再次影响到了现场观众观看比赛,5个内场保安和记者们协调未果,多次发生身体接触。就在比赛开始后不久,场内又冲进来10个左右的保安,想把记者赶走,但是显然他们做不到,否则场边就要上演全武行,保证比场内还热闹。好在媒体接待人员急中生智,把3米外的凳子搬到了广告牌后,让记者都先坐下来,这个事情才开始一点点平息。记者和保安们擦出火花,也足以证明姚明的到来让记者们有多紧张。

  姚明亮相引爆杭州球馆

  而昨天比赛的高潮,完全来自姚明的亮相。昨天中国男篮出现在黄龙体育中心之后,姚明开始并没有和全队合练,而是和自己的训练师法儿松在练习受伤的脚踝。一直到比赛开始之前,姚明才加入到队友练习的队伍当中。体育馆内,姚明的球迷越来越多,他们叫着姚明的名字,举着姚明的大幅照片,来支持自己的偶像。

  当昨天比赛第一节还剩下3分59秒时,姚明终于登场亮相,把整个比赛的气氛推向了最高潮。全场观众掌声雷动,持续长达30多秒。而姚明上场之后的第一次投篮,是接到陈江华的传球,转身跳投不中,但是这并没有影响观众给他的掌声。而姚明昨天第一次在比赛中得分,来自第三节,他接孙悦传球,单打成功,紧接着快攻,抢到前场篮板球将球打进。全场比赛,姚明一共上场12分钟,拿下11分4个篮板。

  赛后,中国队主帅尤纳斯对姚明的表现十分满意,他赞美姚明说,在刚刚伤愈之后,12分钟上场得到11分,偌大身躯防挡拆基本无失误,还需要太多语言来说明姚明的成功吗?

  但是,我们不能忽略的是,虽然中国男篮96:72战胜塞尔维亚,但是从比赛过程中我们可以看出中国男篮的两大顶梁柱姚明和易建联的状态远没有调整到最佳,号称NBA最擅长罚球中锋的姚明,昨天罚球命中率仅仅为70%,上半场只有50%。而后卫和中锋之间的默契也远远没达最佳,昨天不管是刘炜、孙悦还是陈江华,在和姚明的配合中都出现了失误,这对于中国男篮可不是什么好消息。

(责任编辑:李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