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奥帆赛赛会志愿者服装昨亮相 服饰体现人文关怀

  半岛都市报7月17日讯(记者 李志波)蓝白相间,印有祥云图案的志愿者服装,穿在充满青春气息的志愿者身上,显得格外美丽。今天上午,北京奥运会赛会志愿者制服在岛城惊艳亮相,其服装和服饰上都印有“Beijing2008”字样。

7月20日开始,1800名奥帆赛赛会志愿者将身着崭新的服装走上工作岗位。

  上午,在国际新闻中心举行的奥帆赛、残奥帆赛赛会志愿者工作新闻发布会结束后,8名赛会志愿者客串模特,向记者们展示了北京奥运会赛会志愿者制服。记者看到,制服由帽子、上衣、裤子、鞋和一个腰包组成,以蓝色为主色调,其中帽沿、上衣的前后两面和短袖上,有明显的蓝色,而帽顶、衣领和上衣的小部分则是白色。配上淡灰色的裤子和黄色的腰包,整套服装显得靓丽多姿。另外,帽沿和上衣的显眼位置处,都印有漂亮的祥云图案。

  据奥帆委志愿者部部长真珠介绍,制服由北京奥组委统一制作,主色调蓝色代表和平、亲切,色彩动感流畅、欢快大方,传达了奥运理念和中国元素,而其高科技导湿、防皱面料更是提升了着装者的舒适感受。

  据了解,每位奥帆赛赛会志愿者的服装和服饰由大小13件组成,分别是:帽子1顶(女志愿者是礼帽),短袖上衣3件,长袖上衣1件,雨衣一件,裤子2件,运动鞋1双,袜子3双和腰包1个。其中裤子的膝盖处有拉链,天热时,拉开拉链可将长裤变成短裤。另外,腰包除了可以装一些小物品外,还有一个小水壶。服装、服饰的明显位置处都印有“Beijing2008”字样。“很早之前我就在电视上看到了这套服装,当时就盼望着早日能穿上,今天终于梦想成真了,我很高兴。”在现场进行展示的奥帆委新闻宣传与媒体运行部志愿者逄梁笑着说。

  从7月20日开始,奥帆赛的1800名赛会志愿者将身着崭新的制服出现在奥帆中心的各个职能岗位。目前这些制服已陆续发放到志愿者手中。另悉,奥帆赛城市运行志愿者的服装将在月底发放。

  在2006年帆船赛时,志愿者的服装也是以蓝色为主色调,并配有一定的白色,显得色泽明快,美观大方。不过当时的衣服上并没有祥云图案;到2007年帆船赛时,志愿者的服装变成了橘红色的主色调,而且是用优质纯棉面料,配以高科技后制成。另外,上衣上还印有动感十足的帆船图案。这一款式的服装也深受志愿者们喜欢。如今,奥帆赛志愿者服装正式亮相,其蓝白相间的色彩搭配,漂亮新颖的祥云图案和运动时尚加高科技导湿、防皱等设计元素,使得这套服装比往年更加靓丽多姿。

  ■相关新闻:志愿者主要享精神鼓励

  奥帆委将为赛会志愿者提供注册证件、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及意外伤害医疗保险、工作餐饮、市内免费公交交通、场馆内医疗服务等保障激励政策。

  为对志愿者进行有效激励,赛时,奥帆委将在每个工作日编发《奥帆团队》和《奥帆赛志愿者简报》,及时刊登志愿者和志愿者团队的先进事迹。另外,所有赛会志愿者将获得相应的纪念品。赛后,奥帆委还将根据日常考勤、赛事服务等情况,为表现合格的志愿者颁发纪念册和服务证书,并评选表彰“优秀志愿者团队”、“优秀志愿者”,编辑出版《奥帆赛志愿者手记汇编》、《奥帆赛志愿者微笑画册》,为青岛保留珍贵的奥运文化遗产。

  

(责任编辑:周妍)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