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女举48公斤级人选有变数 杨炼出击奥运重燃希望

  苏原平

在2008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48公斤级比赛中,杨炼以211公斤的总成绩获得亚军。她的对手陈燮霞获得冠军。 新华社发(资料照片)

  本报7月17日讯(记者 苏原平) 承担摘取北京奥运会首金重任的女子48公斤级的人选可能出现变数。解放军选手陈燮霞入选奥运大名单后,在近日训练中受伤,我省选手杨炼重燃希望,有可能在最后时刻搭上奥运末班车。

  2006年世锦赛,杨炼连夺女子48公斤级挺举、抓举和总成绩冠军,并打破3项世界纪录,其217公斤的总成绩甚至将对手拉下29公斤之多。

一时间,所有人都认为杨炼是这个项目出征奥运会的不二人选。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一切都在发生着微妙的变化。杨炼一直有伤在身,长年的大运动量训练,让杨炼的膝关节的伤病越来越严重。今年4月的全国锦标赛,还没有完全伤愈的杨炼仓促上阵,结果输给了主要竞争对手陈燮霞。

  陈燮霞属于大器晚成的选手,25岁的她在去年才崭露头角。她在2007年世锦赛上获得抓举、挺举和总成绩3项冠军,并在亚锦赛上刷新了杨炼的挺举世界纪录。今年4月的全国举重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陈燮霞再次用实力证明了自己:以挺举117公斤、总成绩213公斤夺得两金。从种种比赛成绩和数据来看,陈燮霞最近的表现都要强于杨炼,并最终力压对手,入选奥运大名单。

  但就在几天前,陈燮霞在训练中受伤,目前正在紧急医治。至于能不能在最后的20来天痊愈,并恢复到最佳状态,还难以确定。因此,备受关注的女子48公斤级人选将可能再生变数。

  目前,杨炼正在积极备战。她表示,陈燮霞在这个时候受伤真是太遗憾了,真心希望她能尽快战胜伤病,为国争光。同时,杨炼信心满怀地表示:“不管最终结果怎么样,我们都不会让女子48公斤级的金牌旁落。”言下之意不言而喻,如果陈燮霞最终无缘奥运,杨炼将有望挑起争夺奥运首金的重任。不过,最后的悬念将在23日揭晓。  

(责任编辑:韩建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