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沙滩排球 > 2008中国沙滩排球动态

中国女子沙排打造"中国速度" 力求北京奥运突破

  本报海口7月17日讯(记者吴雅菁 实习生陈思)中国沙滩排球运动虽然起步较晚,但进步很快,尤其是近两年有了突破性进展,不仅多次获世界巡回赛冠、亚军,还包揽了多哈亚运会男、女沙排金牌。在2007年8月11日国际排联最新公布的沙排世界排名中,女队的田佳和王洁排名世界第一,张希和薛晨排名世界第三。

男队的徐林胤和吴鹏根排位也上升到世界第四名。中国国家沙排队主教练缪志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说,中国选手已经具备了冲击世界顶级赛事的实力。

  目前,在世界女子沙排的格局中,巴西、美国和澳大利亚的选手仍为第一集团,尽管中国姑娘目前在积分榜上名列前茅,但正确定位仍应是位于第二集团前列,与美国、巴西那样长期稳定的一流强队相比,仍然存在一定的差距。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临近,中国女子沙滩排球队也加紧了备战的步伐,除了紧密的日常训练,也非常密集的参加国内外的各项赛事,以锻炼和积累选手的大赛比赛经验,使得中国女子沙排不到两年便从默默无闻到一鸣惊人,“中国速度”令世界为之震惊。国际排联主席阿科斯塔和世锦赛冠军、美国超级明星瓦尔什不由得感叹,中国姑娘完全具备在2008年奥运会上争金的实力。

  谈到中国队取得成绩突破的原因,中国队的官员表示,中国女子沙排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是多年来队员们艰苦的训练,从比赛场上表现而言,几对年轻的中国选手在面对世界强手时敢打敢拼,并且具有强烈的求胜欲。在比赛中不论是否顺利都能保持平稳的心态,这也是年轻队员的一大进步。她们在比赛中越打越出色,终于取得了成绩上的新突破。

  

(责任编辑:王春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