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25位浙江运动员有望参加奥运会 创该省最高记录

  早报讯 “我们的第一个目标是运动员人数超过上届雅典奥运会,看来这个有希望实现。”昨天下午,在与在杭媒体的交流中,浙江省体育局局长李云林告诉了大家一个好消息。

  据悉,目前中国体育代表团获得了613个北京奥运会的参赛名额,而浙江运动员有25人有望成为中国代表团的一员,参加田径、游泳、体操(包括艺术体操)、排球、赛艇、皮划艇、帆船、柔道、摔跤、射击10个大项31个小项的争夺,为祖国、为家乡争光,其中四五个项目有冲金实力。

这已经超过了上届雅典奥运会的20人、9个大项的浙江体育奥运参赛纪录。而篮球小将丁锦辉如果能在这些天的斯坦科维奇杯中有出色表现,也有可能登上奥运末班车,成为浙江的第26个希望。

  这些浙江运动员目前正在各国家队进行最后的备战,最终的入选名单将在7月26日左右随中国代表团的全体名单一起公布。李云林局长表示,浙江要保持1984年中国重返奥运会后届届有金牌的殊荣并不容易,要想重现甚至突破雅典奥运会4金的骄傲困难更大,因为浙江虽有一些冲金点,但没有夺金把握,而乒乓球、羽毛球、跳水、女子举重等中国绝对占优的项目,又没有一个浙江运动员获得参赛资格。

  “不过,只要给浙江机会,我们一定会珍惜并把握,争取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最佳成绩。”面对困难,李局长没有失去信心。

  

(责任编辑:周妍)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