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辽宁记者目睹传递全进程 拍摄2380张照片作纪念

摄影记者徐丹伟向记者展示证件。记者 张松 摄

  昨日在沈阳进行的奥运火炬传递活动采访纪律严明,各路记者都在指定区域内进行采访,伴随火炬传递始终的记者少之又少,但来自辽宁日报的资深体育摄影记者徐丹伟却成为目睹了08奥运火炬沈城传递全进程的幸运儿,徐丹伟眼中的奥运火炬沈城行自然也别有不同。

  火炬沈城行,体坛冠军出彩

  2000年,徐丹伟就在原球报从事摄影工作,2005年8月到辽宁日报工作直到现在。包括2001年十强赛在内,在省内外的大型体育比赛中,经常能见到徐丹伟的身影,他的摄影作品也颇受圈内人士好评,但作为一名老体育记者,能在这么紧凑的时段里看到如此众多的奥运冠军、世界冠军,还是让他大开眼界。

“尤其是火炬刚开始传递的那一段路程,省内各个项目的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简直是一个接一个,奥运火炬由这些冠军心手相传,那样的场景特别震撼!”

  陆续进入徐丹伟镜头的有排球名将张越红、楚金玲,冬奥冠军韩晓鹏,竞走冠军高红苗,射击名将高娥,举重名将孙彩艳,此外还有名教练刘永福、蒋兴权、刘殿武,篮球名帅郭士强,正带队集训做奥运前最后冲刺的辽宁击剑名帅也从北京赶回。“我省最早的奥运冠军、射击名将李玉伟这次也来了,我感觉他气色特别好,这简直是省内体坛冠军的大组合,这样的火炬传递阵容在国内是数一数二的,堪称豪华!”徐丹伟赞叹道。

  人们的激动难以言表

  徐丹伟的镜头敏锐地“捕捉”着火炬传递进程中的各种生动表情。“无论是火炬手、护跑手还前来加油的市民,人们的表情都很激动,有些人一开始还强忍着,但跑着跑着就眼圈发红,甚至泪流满面……”徐丹伟感叹地说。“火炬手的造型也各不相同,一般是击掌相庆,也有单腿跪地交接圣火的。在火炬手跑的方向的右侧,满是观众,路程虽长但根本都没有缝隙,人们穿的衣服也很鲜艳,都在喊‘中国加油、奥运加油!’喊得十分忘情……”

  “我拍了2380张照片”

  一路紧张拍摄,回家后清点战果,徐丹伟兴奋地说:“我总共拍了2380张照片!”

  徐丹伟是这样回忆拍摄进程的,“核心媒体车车后边是敞开的,分三层,最前边也是最低的一层在车厢底沿儿,铺上垫子,纸媒记者坐那里;第二层放一排小板凳;最上边是电视台的记者,大约有十来个人。”

  浸透徐丹伟辛勤汗水的2380张照片,堪称08奥运火炬沈城传递动人场面的全景纪录。 记者 张松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